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掛念

我在賭場。

生性厭惡熱鬧,也厭惡紙醉金迷的地方,卻在年末像一片落葉飄到這裡。人群的嬉鬧聲像冰涼的雪,歡樂的雪仗中它依然沒有溫度,只讓我感到寂寞。

帶來的錢隨俗地交給賭場,人生的投注找不到必勝的規律,一把也沒有贏,翻盤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囈語。興味索然走出了賭場,在那些豪華的錢坑與錢坑之外,這座城只剩下舊建物散發夕陽餘暉,光影照人,照裂了我的思緒,一片混沌空白。

双足在城裡無有目標地行踏,偶然看見你的消息,這裡的寒冷與你那兒形成對比,昨夜夢裡那些愛戀都像冰雕凝結了,拉成一根長長的絲線,牽掛著我對你像衛星繞著地球轉,維持等距、失重,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奔著你熾熱地墜落,到身邊之前燒得只剩下灰燼。

找到預定的酒店住下,在這個高貴的城市裡,這種酒店的破爛是出了名的,與街上的星級酒店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感官上有點刺眼、刺鼻,也刺耳。隔間的聲音傳來,幾乎要滿足所有偷窺的慾望和被偷窺的尷尬。但好處是便宜,只是便宜,便宜到像是流浪。櫃台不給耗品,不給指引和笑容,我隱隱明白那些也是耗品。沒有多餘的粉飾是種環境保護,縱使冰冷,也是件好事。

窩在酒店房間,頭疼發冷,或許正在發燒。冷熱是比較值,體溫太高就對比得世界冷漠。而現實的溫度總是差不多,高是那樣,低也是那樣。我需要在一床被子裡窩出自己的世界,夢裡你或許在。

或許不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