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思念的重要

冰冷的火車沒有火,在夜裡軋著軌道前進,偶而傳來怪異的響動,鄰舖說那是打滑空轉的聲音。

都說冷了但是我感覺不到,只是軌道上大約確實是結了冰,我抹抹窗子,窗外看得到的冰霜都像殘餘,其實氣溫已經低於能忍受的下限。是週末,我揣想著你在山上或是去海邊,但隨著時間拉長空間拉遠,能想像的素材也變得和高原的空氣一樣稀薄。只能順著自己的想法前進,享受這種無感的自由。

沒有風,不等於沒有空氣,真沒得呼吸的時候,身體一點也不會說謊。我讓想念順著自己的想法前進,也許接觸不重要,你能聽到比較重要;又也許聽不聽到不重要,你能感受知道比較重要;最後或許知道不知道也不是那麼重要,思念擱淺了,在冰冷的夜裡被凝結,只成了一種自討沒趣,甚或自取其辱。

那也沒有辦法,只能趁著我的思念尚暖,還能向前吹動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