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天氣慢慢轉涼了,你們安好嗎?



最近開始慢慢天氣轉涼了,身為住在四季如夏的高雄的我都有這個感覺相信住在天龍國的各位會比我更有感覺。

最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慢慢把四季被換成比較厚一點的棉被、是不是出門的時候要多加一件外套、蚊子好像慢慢消失了、是不是該吃火鍋了(誤。

也有些體質相對虛弱的人到了換季的時候會出現過敏的症狀、打噴嚏等等,我就是會有一些症狀的人,會打噴嚏,還會有濕疹。濕疹真的很煩以為擦藥一陣子過後就好了,但是過個幾個月後的現在又開始發作了,如果有推薦的藥物或是醫師可以介紹給我一下。如果其他人會在換季有什麼變化之類的也可以在留言跟我分享一下。

再來說到了秋天在日本被稱為『食慾之秋』。在這個季節會補回在夏天流失掉的體力、能量等等,並且也是採收的季節,在這個季節慢慢會有很多美食出現,肥美的秋刀魚、螃蟹、鰻魚、鍋物、地瓜、栗子、水果等等。我是一個夏天食慾會大減的人,但是隨著天氣轉涼我的食慾就會慢慢回來了,決定了就在秋天大吃一波吧!!

還有原先在這個季節是日本秋刀魚的收穫季節,但是近年秋刀魚的數量銳減,據說原因是因為全球暖化做成的影響,價格是去年的三倍呢。

不知道大家的生活有因為換季而有什麼沒改變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