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如果当上总统 柯文哲的选择是什么?

如果台湾选择了柯文哲
bing 白色力量

如果蓝白合成功,2024年柯文哲当上总统,柯文哲总统的选择是什么?

在未来4年,我觉得,他在政治上最符合他的利益的可能是,联合民进党,整垮国民党。因为这个最符合他和他的党的利益,也符合他一路走来的规律。这是我的预测,是不是我们可以放着看。

结论是这样推导出来的,我可以从他起家说起:柯文哲在2014年决定参选台北市市长,这是他第一次涉足政坛。他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但得到了民进党大力支持,形成了所谓的“在野联盟”。

在决定参选之前,柯文哲长期是绿营的支持者,从主张陈水扁保外就医、检调调查台大研究经费申报不实、爱滋器官移植等新闻事件中,他的发言常常引起媒体青睐。

他以“白色力量”为口号,主张超越蓝绿对立,推动改革创新。他以57.16%的得票率击败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当选,成为台北市改制直辖市后首位无党籍市长。当时的他~绿中绿~

但是~但是~但是~

柯文哲在2018年连任台北市市长时,已经与民进党疏远,他对民进党提出各种批评。他以41.07%的得票率险胜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当选,但比上届大幅下滑。这险胜还是因为最后关头绿营弃保姚文智,否则柯文哲就提前下岗了。

墨绿的柯文哲,现在已经翻篇了,打算变白了,这象不象变色龙?

其实我蛮佩服柯文哲的,民进党那么会选举,里头精明的人才济济,居然在台北市长选举被柯一骗再骗,柯P着实厉害。

柯文哲在2019年创立了自己的政党“台湾民众党”,并出任首任党主席。他表示要打造一个中间路线、不隶属于蓝绿两大阵营的第三势力。他吸纳了一些社会运动人士、专业人士、地方人士等加入民众党,也与国民党等蓝营力量有一定的接触和协调。他在2020年选举中支持了一些反对民进党的候选人,并批评民进党政府的防疫、能源、外交等政策。

现在天天听到的蓝白合,再回头看看当年的墨绿柯,有没有觉得恍如隔世~

骗完绿的,现在开始骗蓝的~嘿嘿~

我把柯文哲从当市长,到今天的各种政治论述看了,感觉这人好象没有什么固定的政治理念,一会绿,一会蓝,就象变色龙,或许有一点是固定的,就是我要当总统,这个是固定不变的。

我觉得蓝白合对于柯来说最大的目标在于把他选上总统,之于他讲的那些内阁制的理念,基本是自相矛盾的,也没有实现的可能。下面的视频讲的很好,可以看看。

柯文哲的自相矛盾可看这个

政治是讲究实力的,目前看来,台湾的制度还是有利于两大党发展,或是两大阵营行使实力。

一方面,总统由全体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不受立法机构的制约,但从提名到投票均有利于大党。这意味着小党出总统的可能性不高。

当然柯这次要是把国民党骗了推他当总统,也算是奇迹。

还有,台湾实行混合制度的立法委员选举,即部分议席由单一选区相对多数制产生,部分议席由全国不分区比例代表制产生。还实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即县市长、乡镇市长、县市议员等职务由各地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从现行委员与地方席位分布来看,小党建立自己的基层组织和势力,展现自己的施政能力和成效的空间都很小。

今天台湾的政治格局,主要由两大集团构成:泛蓝联盟和泛绿联盟。泛蓝联盟以国民党为核心,主张维持现状;泛绿联盟以民进党为核心,主张走向台湾独立。这两大政党集团在过去几届选举中都占据了大部分的选票和议席。他们也拥有强大的组织、资源、媒体和社会影响力。

小党要在这样的竞争中突围,不仅要有鲜明的政治理念和诉求,还要有有效的宣传和动员策略。台湾的社会环境,也是一个影响小党发展的因素。

台湾社会存在着深刻的族群、地域、阶层、价值等分歧和对立。这些分歧和对立往往与两岸关系、国家认同等敏感话题相互交织,导致社会撕裂和极化。小党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和发展,就要面对各种压力和挑衅,甚至可能泡沫边缘化比如小绿比如老宋。

所以,如果柯这次成功的把国民党骗了,让他当上了总统,那么他和他的党的唯一选择就是,联合民进党,整垮国民党,让他的民众党,成为泛蓝主力。否则,他这个总统当上四年就是个傀儡,有名无实,你觉得他是这样的人么?他会不极大化的运用权力,而是让他的党泡沫化么?所以他那些制衡总统权力的承诺,是自相矛盾也不可能实现的。

2024他要是当上了总统,柯总统最大的敌人就是国民党,过河拆桥是惯例么~

论证柯的空话

民进党自有基本盘,他是搞不垮的,他已经骗了两次了,民进党也不会再次上他的当了。所以,蓝白合是他总统梦的唯一出路。国民党是落魄但是还有些老底~一盘散沙,还可以试着骗下~人还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当然还有一种很小的可能,就是他把蓝绿都整垮,民众党一党独大,哈哈哈,我想他作梦也会笑吧

个人预言,立此存照,最后~我引用柯的话作结尾~

垃圾不分蓝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