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ibulolo
hulibulolo

游牧者計劃|离岸第一站:想去夏日祭看花火大會

  • 1.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Ritine。是一个“天天要喊99次想死但是又不敢真死“的大陸學生,預計下學期将來臺交換一個學期。

  • 2. 你想去哪裡,為什麼?

想去日本,计划路线是京都大阪和奈良。想去夏日祭看花火大会,想在无聊困倦想发疯的日子里寻找一些蓬勃活着的感觉。本人有在学习日语,也想实际运用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 除此之外呢,目前我把润日作为未来的一项长远目标,我还没有出过国,也希望能利用大学生签证去切实感受一下当地的环境,看看自己的有限了解与当地符不符合。

《包法利夫人》里有一句话特别符合我的精神状态:”她既想死,又想去巴黎。“ 法国的巴黎目前有点遥远,还是去日本吧。

  • 3. 你的具體遊牧計畫是什麼?(建議包含行程、主題、預算等等)

主题:离岸第一站,想去看花火和快乐的人群。

预算:8000人民币+5万日元(这阵子日元汇率低,已经兑好了)

来回特价机票(上海——大阪)和airbnb可以提前大半年物色。

行程打算在暑假等我回大陆了之后出发。

  • 4. 如果可以做到,你希望怎樣與當地建立互動?

我打算多多逛当地公园、古着市场。也许在夏日祭的时候能鼓起勇气免费去帮开心的小姐姐们拍照。

  • 5. 你計畫怎樣記錄整趟行程?(建議包含形式與敘事角度)

希望通过写推文攻略和多多录vlog来记录行程的美好。然后发表至Matters、小红书、以及自己的公众号上。因为自己还和朋友们创建了一档播客,到时还可以在播客上与大家分享,把游荡的快乐通过多种途径吹到各个方向。

叙事角度: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很喜欢在city walk中感受城市的运行的方式和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加上是一个穷鬼大学生,一切费用还得自己cover,旅程还是以平常体验为主,不会去豪买豪游(除非这半年能中大彩票hhh),为大家提供朴素简单又充满惊喜感动的体验分享,贯彻”世间美好,我不必拥有“宗旨,光光是遇见就足够幸运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