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
Ricky

Hello!

HELLO 2022

最深的意义感和最强的力量感

当我在西九龙文化区倒数2022年的到来时,我深深的发觉时间的力量,仿佛能牵引这我们的方向,走到或曾在梦中在心底向往的地方。2021年年初,小城太原里的日子回想起来总会有些单调,但或许正是这份单调让我们的生活升腾起踏踏实实的精神丰盈。前半年的太原故事,交织着对高考的无数次奋力挣扎;而后半年的香港生活,充斥着对未来的无尽迷茫与失落。但幸好,我不再固执地认为只有快乐才能生活。相反,那些深沉的呼唤和夜间的漫步,甚至是热气腾腾的早餐都让我渐渐明白只有用心生活才会更加快乐。

2021年的上半年,在剑拔弩张的高考面前,我始终寻求坚韧与脆弱的边界。在无数次模考后心态爆炸,也会在无数个晚上暗自神伤,但生活对我总还算得上照顾,总有高考的目标引领也总会有好友相伴。还记得与柄国在操场上散步,畅谈着大学、专业、城市,甚至提到了赴港澳留学的念头。而当一切实现,总会给我一种时空错落的奇妙感觉。在所有人向前冲刺的时刻,仍然贪婪仰望星空的美好,仍然相信自己选择的力量,仍然在想岭南以南或是黄浦江畔有多少故事等待开启。这或许就是苦难中的浪漫主义。

2021年的下半年,在与太原匆匆作别之后,迅速飞往广州,又赶忙赴港隔离。生活轨迹的迁移,必然勾连起往昔的回忆。说到底,与一个城市作别,美食风情倒是其次,友人才是真正的挂念。有时,那种穿越时光仍保有的思慕,或许会被人诟病为不成熟,但这本身不就是一份青春的记忆吗?

2021的后半年,来到香港。夸张地坐在西九龙,面对永远繁华的维港,手中握着一杯热红酒。我渐渐拾起在香港抛弃下的“盔甲”,并带着冲动、反思、尴尬与孤独,大踏步地向前走去。一座大城市,总会见证太多的生活起伏,甚至是无数心绪。期盼归属感、更渴求亲密关系的我慢慢也爱上了一个人的时光,纵使朋友圈里的亲昵互动仍然会使我触动。怀有等待的心态,也做好一切的准备;在了解他之前先了解自己,或许是我这个阶段的探索感悟。见到了太多太多优秀的人,慢慢也坚信完善自己,无论是性格还是学识。在这个意外的寒冬,慢慢学会反思一切,反思自己的弱点与缺陷,也反思过往的经历。希望2022年借由书籍的温润去照亮自己内心的世界。

香港的冬日竟意外的寒冷,面向广阔海洋,心胸颇为开阔。谨记冷静也不失热情,依据内心的信仰而自由的生活,便是我对2022的期待。

我们总还是匆匆,匆匆抛弃一些时间的痕迹,也在前进中憧憬生活的图景。而现时的我,不必感到情感的愧疚,只让一切释然。来不及抓住的就随2021散去吧。在2022,期待丰盛的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