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熱情國度Manaus之旅(🌳大自然饗宴)

🌳大自然饗宴:會有那麼一小段時間,眼前的景致令你彷彿置身於3D的空間,融入在大自然裡,無法想像吧!也有動物、鳥類與昆蟲的聲音環顧在你四周。這一篇不僅有立體音效,還有讓人目眩神迷的景致。

雨林帶來的歡迎

每年從十一、十二月至隔年的六、七月,是這裡的雨季;下半年則進入了枯水期。我造訪的三月大約是中水位,據嚮導告知,目前水深大約是五至八米,而離最高水位還有五米左右。當你看到樹幹上有黑白相間的痕跡,也就是去年最高水位的高度。

在2021年時,水位曾經高達三十米,但對於從小生長在這裡的居民而言,不成問題,可是若遇上乾旱,船無法通行,反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還得需要政府派直升機接濟民生物資。

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一大早,便迎來了雨林對我的歡迎,我站在Amazon Turtle lodge 的碼頭上,真正享受他所帶來的白噪音。

第二天迎來了雨林對我的歡迎

望著這大雨,我也在思考,這一天的行程,應該都會是在雨中進行吧。我防雨裝備僅有從這Turtle lodge小小的禮品間,購得的拋棄式雨衣(在台灣便利商店可購得,黃色簡易式雨衣,記得以前是10元一件)。

Turtle lodge 小小的禮品間 / 子謙 攝

蝦咪...你來雨林只有這!

對,沒錯!與其他來訪的旅人相較之下,他們可是做好充分準備。雖然在我臨出發前一晚還去Shopping mall買雨衣,但顯然找錯地方,沒找著,空手而歸。不過,至少心裡已經建設好,『來到雨林,沒淋到雨,不算來過雨林吧!』,是不是有種『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氣~😁

可想而知,這一天上午,坐在沒有敞篷的快艇上,穿著衣不蔽體的雨衣,淋個落湯雞是必然的,但其實還蠻爽快的,還好氣溫並不低,雖覺得有些涼意,還談不上冷。但這一段雨中乘船的過程,就無法拍攝了。

虛擬與真實的交錯

您是否曾經看過一種3D的圖,當你專心的注視其間,不自覺的影像有了深淺,成了3D立體空間,自己就置身在那虛擬的空間,似乎被那影像給包圍住了呢?

在這裡,經常讓你覺得眼前的景致,本以為是浮光掠影,卻不自覺地走入迷霧森林,融入在大自然裡,無法想像吧;不只是影像,也有的動物、鳥類與昆蟲的聲音環顧在你四周。

以下,分享幾張相片,雖您還無法親自體驗,但應可以有些感受。

💢注意喔,您可以分辨一下,猜猜哪幾張的上與下的景致是正常的,哪幾張其實是上下顛倒(我故意將相片旋轉180度)的呢?但這些相片絕無P圖喔。有興趣猜的朋友,可以將您的答案留言下來。

#1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2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3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4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5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6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7 / Amazon Turtle lodge / Turtle lodge 碼頭 / 子謙 攝
#8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是不是有種進入迷霧森林,目眩神迷之感呢?其實還有很多張,但我想以上這些,應該已經令你眼花撩亂,不知天與地的方向了吧。

某快送平台,最近猛打廣告,任何東西應該都可以送,那既然有靜態的圖,那我也應該送點動態的囉。

這段視頻,是我與一對德國母女,以及一位波多黎各的友人,共乘一艘露天快艇,行經比較狹窄,彎彎曲曲的河道上,在轉彎的時候,請將眼睛注視在水平面以及河面上的倒影,您會有突然進入到3D的景致裡之感,體會看看囉。

遊湖 3D / Amazon Turtle lodge / Black river / 子謙 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ORdOmBjg4

光與影

我想朱熹的這首詩,或許會讓你想像,何為『天光雲影共徘徊』呢?有機會您到了這裡,就能親身體會的到!不過這首詩所描述的河水是清澈的,然而這裡叫做黑河(Black River),之所以被稱為黑河,主要是因為上游植物落葉腐爛,造成其河水顏色深如同濃茶水。也因為是黑色的河水,就像是鏡子般,河面可以如實的映射出河面上的風光。

朝代:宋代
作者:朱熹
出處:《觀書有感》
原文: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爲有源頭活水來。

從Turtle Lodge碼頭往外望 / 子謙 攝
有種張牙舞爪之感 / 子謙 攝
從一處當地居民休閒娛樂的小島上拍攝 / 子謙 攝
晚霞 / 子謙 攝

如同第二段文章中的3D圖,Turtle Lodge在傍晚時分變成了二個世界,是不是像一部電影《顛倒世界》(Upside Down)中描述有上下顛倒的二個世界,可以各自生活,彼此卻又無法跨越。

傍晚時分被分成二個世界的Turtle Lodge / 子謙 攝
天光雲影共徘徊 / 子謙 攝
天光雲影共徘徊 / 子謙 攝

天籟

雨中的旋律

在雨林裡下的雨有何不同呢? (喇叭音量不要調得太高喔。)

MiConv

雨聲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清晨約六點鐘,坐在船上,靠近河邊,傾聽著鳥叫聲。

MiConv

清晨的鳥叫聲


夜闌人靜,只留蛙與蟲鳴

大自然有他規律的生活,傍晚的時候,鳥類嘰嘰喳喳的出來覓食,在我所住的木屋前面叢林裡,偶而還會聽到振翅的聲音;入夜後,蛙與蟲鳴接棒繼續唱和著;過了半夜,則化為一片寂靜,彷彿全世界的生物都進入夢鄉;直到清晨約五點,早起的鳥兒又開始愉悅的交談著。這幾天,我也經常被這悅耳的聲音喚醒。

以下這一段音頻,是我在坐船夜遊時所錄製。(不好意思,雖說是夜闌人靜,但最後幾秒還是參雜了人聲。)

MiConv

夜闌人靜,只留蛙與蟲鳴 / 子謙 錄


蒼穹、蓊鬱、天籟

想像一下,一艘小船,緩慢的駛入一座河谷,您站在船頭,環顧四週,蓊鬱蒼翠,湖面平靜,閉上眼睛,打開其他的感官,傾聽圍繞在你四周的天籟,猶如矗立在立體音響裡。

一開始,猶如琵琶半遮面,欲語還休,直至後半段,陸續加入不同的聲音。
(💡若聲音過小,請提高喇叭音量,但建議先將手機或電腦上,其他可能發出聲音的App關閉,避免音量調高後,被App突發的聲音影響到您的耳膜,聽完後記得把喇叭音量調低。)

MiConv

蒼穹、蓊鬱、天籟 / 子謙 錄



📖延伸閱讀:

品味人生|熱情國度Manaus之旅(首篇)
品味人生|熱情國度Manaus之旅(🌳大自然饗宴)


旅遊資訊:

Amazon Turtle lodge
Amanzon explorer


與我聯繫:

我的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XZQd37h 或掃描以下bar code加入。加入後別忘了傳送一張貼圖或者說聲Hello,讓我知道您已經加入喔。

理查大叔 LINE官方帳號

若您有加入,會知道名稱為理查大叔,為何不是子謙呢?

子謙是我用於發表所創作內容署名之用,無論是文章或者是書法、傳統工藝作品等,同時也是我的字;而我的英文名字是Richard,也因步入了中年,叫做歐巴似乎又顯得太年輕(雖然許多人看到我,認為沒實際年紀那麼大,主要是頭髮還夠黑吧!😉),故稱理查大叔

此平台將分享我所產出的文章,並計畫會有更多涉略企業教練方面的資訊,作為統一發布與管理的平台。但也因為剛使用還不甚孰悉操作介面與功能,倘若有打擾之處再請包涵,若有建議歡迎告知。

這平台的優點之一便是只有你我可以雙向聯繫,其他人不會知道有您在這平台上,對於讀者與顧客而言,隱私較LINE群組或社群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