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骗眼泪的新年短片集

一篇说到今年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今年是第一次没有人齐的团圆饭,对于游子来说,也第一次独自在外度过农历新年。忽然想起朋友的工作室的新年记录片,想和大家分享,这简直是满分的作品。我一共重复看了十几次,心想还好我不是有家归不得,不然这影片肯定看得我爆哭。影片里没有多一分修饰,没有少一分的味道,缓缓感人的旁白,真的不禁让人眼眶湿湿的。对于好奇马来西亚华人怎样庆祝农历新年的朋友们,也欢迎看一下。

我觉得他们家的作品还不错,大家可以支持订阅一下哦

马来西亚是个很多元文化的地方,所以每逢佳节的时候,都有很多有意思的短片。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看因为这些短片。有时会带给我们很多儿时的回忆、有时带来一些当头一棒的提醒、还有更多的是呈现我们享有着的独特文化风味和包容。今年的短片加入了疫情的元素,让观众更加的深感同受,也更加容易骗到我的眼泪。。。下面和大家分享几个,我个人很喜欢的。

我才发现我选的短片里,同样都是农历新年的短片,但是每一个都是不同语言的。也许这就是我们在这里长大,最美的地方。其实马来西亚的人某个程度来说,适应能力会比较强。就拿食物来说好了,基本上我们到了哪里都可以很快适应当地的口味。因为我们从小可以说是非常杂食,所接触到的食物并不会局限于中餐而已,马来餐、印度餐也是日常。对我来说这些日常提醒着我们,这世界大有许多不同的人们,比起同化我们更应该学会的尊重和体谅。

这些日子我也一直在思考,关于身份认同的这件事情上,到底带来的利多还是弊多?无可否认我们的生活是少不了它,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燃起的傲慢、优越感还有歧视。我想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掂量、如何取舍,才是为我们自己的身、心、灵,带来最大的益处?我觉得这一题并没有一个one size fit all 的答案,它需要的是每个人不断的思考,持续与自己、别人的对话中,慢慢摸索,然后释怀,然后再迷失、再找寻才能达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