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友情的味道被我封存在這裡

小的時候,每隔幾年就有一個畢業典禮。慢慢長大的我們,忽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經沒有畢業得期待了。。。

我是一個有睡覺麻煩症的人,不但很淺睡,而且很認床。只有在一個非常安靜的環境下,我才能夠入睡。每次睡覺的時候就算是在微小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面都會被無限放大,所以就算是風扇轉動的聲音、塑料袋搖擺的聲音、又或者是鎖匙插在門上的聲音,全部都會讓我抓狂。

而認床又是另一個麻煩的問題,我只要在一個床睡習慣,換一個床就要一天來適應。所以每一次出門去玩,我都會不會在住宿上多花錢。因為我這個怪毛病,不管多高級的酒店,第一個晚上我肯定睡不著,因為不是我的床。前幾天終於會去父母家一趟,但是由於太久沒有回來睡了,竟然在自己的床上失眠。

結果在房間裡面東摸摸、西摸摸的,忽然發現我這些年珍藏的紀念冊!小的時候,每隔幾年就有一個畢業典禮。慢慢長大的我們,忽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經沒有畢業得期待了。小的時候每一次面對離別我都覺得特別難受,而離別是我一直以來都修不會的功課。所以那些年朋友們能留下來的任何痕跡,都一直被我保存得好好的。

最上面兩本是小五和小六是的紀念冊。小本的是那時候因為換班的關係,就要和同伴們分開了所以弄了一本。但是後來上小六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紀念冊太普通,沒有特點所以又換了一本比較好看的。看到裡面的內容,雖然讓現在的我有點哭笑不得,但是確實很好的回憶。


發黃的貼紙帶著舊書的味道、還有無限的童真


對於小學的畢業典禮,其實我的記憶沒有太多。但是傷感的點,我還是記得的。除了有可能和小夥伴們分開,有一個我特別捨不得的是小學的食堂。我爸向來不允許我們吃零食,所以學校的食堂零食檔是我的小天堂,但是據說中學的食堂不買零食。

小在回想起來也太搞笑,國小畢業時,讓我念念不忘的買零食的阿姨。

小冊中帶著同學們的筆跡,也有老師們的諄諄教誨。

在中學的時候,我還是一個特別害羞的女生,基本上如果不是同班的男同學,我都不敢和他們說話。但是只要是讓我覺得舒服的人,我還是非常用心來經營我們的友情。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大家都有暗戀的對象,而我的長處正好是懂得聆聽。就這樣大家每天聊著呀、聊的,感情自然好,所以中學時的紀念冊都是長篇大論,還有滿滿的青春氣息。

我總是很羨慕大家的字體都好漂亮
這是一個男生寫的,讓大家見識一下馬來西亞的中文😂

青色的這一本,是我在大學先修班的時候弄的。那個時候,我們的學位非常有限,所以很有可能會有一半的人不會回來繼續上大學,所以在放暑假前,我又拿著我的小本本,軟硬兼施地讓大家留下一點回憶。雖然成績結果有點讓我大跌眼鏡,但是最後還有回到同樣的地方,完成了為期五年的牙醫訓練。

最後,就是這本黑色的,這是唯一一本不是我設計的紀念冊。這是之前我在沙巴,一起工作的同事,在我要離開的時候送給我的。裡面充滿著我們一起去玩、一起工作、一起慶祝個樣節日的照片。現在看回去,還是滿滿的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