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2023年末前的絮語

而那太空船在宇宙之間漂浮

12/26

節錄家母近來的奇語

1.母:"你有沒有想要讀的研究所?"

我:"藝術或電影吧。"

母:"會餓死。"

2.母:"畢卡索活到90幾歲,寫文章的人通常早逝,你還是畫圖就好吧。"

3.家裡在大修繕,因為工頭似乎有點故意開高價、且缺點百出,老媽說:"我好像用賓士的價錢,買了一台福特。"

4.母:"我們去吃御園。"

我:"那間叫港園。"

母:"我們去吃"鬼火。"

我:"那間叫赤鬼。"

12/28

昨夜深寐中,夢到了一整部自編自導的電影

大略上是說一群舞台劇人員包括導演在一部太空船裡上演舞台劇

他們知道自己在演戲,但那戲又真實發生

大抵上有點像【紐約浮世繪】

而那太空船在宇宙之間漂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太空船,總之記得我在夢中"看電影"看得很過癮,然後驚醒在手機裡簡短地記錄下來,再繼續大睡

說到這個,我曾對個朋友說:"我半夜醒來,想再繼續睡眠並延續上一段夢境。"

他說:"謀可能。"

但我卻真的練成這功夫了,我能延續上一個夢境。

只要一直想著上一段的劇情,慢慢睡去就可以。

如果是我的武俠小說,我就是創了個武功了XD

12/29

"我知道你為什麼喜歡我了,因為我很像你媽。"

"我的嘴唇是你親過最好親的嗎?"

"安納金雖然癡情,但他自甘墮落,像你一樣。"

當別人家庭事業一步一步齊頭並進時,我還在懷念跟她的一切,而那是條不通的道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