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影評】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回憶之玄

回憶是一件 很玄的東西

回憶是一件 很玄的東西

回憶是讓你在戲院落淚?讓你在多年後看到舊情人心情激動?

讓你只能在腦內補償你那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過往?

其實在這麼半商業的愛情片中

導演竟提及了人類會自動將不好的回憶轉變成好的回憶的機制

那麼

在這麼勵志的核心之下

我們其實會對同是小人物努力打拼積極向上的劇中人物產生共鳴

此片豐富的內涵在於.....打拼、男女愛情角力、對自我的堅持和認同、人生經歷、夢想

全部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是混在一起形成濃烈的、色彩斑斕的歌舞人生行進片

其實我很討厭【芝加哥】,因為它的歌舞多到令人厭煩,但這片不會,適得其所的穿插在情緒的鼓點上,進擊的鼓手這次成了一頭投入愛情的比翼雙飛

人類很脆弱也很堅強,藉由不斷地練習和一些天賦,極有可能在這廣大的世界裡獲得成功,但也會因為情人的一句話徹底崩潰

情人是我們在這世界的依靠,共舞在星空之中也是一種最溫柔、最美的浪漫奇觀

導演似乎很喜歡打拼的題材,但這次卻賦予了本片溫溫充滿希望的飽實色彩

雷恩葛斯林對於自身品味的堅持確是一位創作者一生中最苦惱的甜蜜負擔、艾瑪史東除了再次用她略帶搞笑但又吸引人的喉音征服觀眾以外,也詮釋了一個聰明(大眼睛或許可以稱之為聰明)、積極向上、靈魂獨特的清新女性

Jazz的確是必須老的才有味道,我想雷恩葛斯林除了對自我的堅持是對的外,也藉由他對艾瑪史東闡述Jazz的表演內涵讓觀眾開了視聽。

最後與John Legend合作之歌,除了是締造此二討喜男女主角回憶愛戀交纏的高潮橋段,也揭示了廣闊世界裡懷抱崇高理想的平凡人,最後終於還是只能向現實低頭,做些大眾較能接受的歌;雷恩或能成為巴哈或是Miles Davis,但理想放一邊、肚子先飽填才是當務之急;相當令人感受到無奈的悲哀。

派對裡唇槍舌戰、漫步中談論夢想、床笫間互相暖心等等,導演拍出了唯美派的情人間相處時刻,也藉由雷恩葛斯林之口和飽實的鏡頭呈現了洛杉磯的美麗與哀愁

哀愁的是,我也跟著那腦內回饋痛哭流涕了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