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樂評】香港製造(一)

但今夜是"香港製造(一)"的音樂之旅。

事情要從10月中看完【手捲煙】開始。

結尾的悲苦之歌非常合整片的核心、氣味和主調。看到結局,字幕浮上、音樂一下,我整個人便跟著陷入那天涯淪落人的悲苦之中(如果缺女友也算淪落人的話,那我真的也跟劇中人一樣悲苦)

因為很久沒寫影評了,但這片可講的東西非常之多,決定有心情了再來寫。

但今夜是"香港製造(一)"的音樂之旅。

我在Spotify找到這首,聽完它便開始自動連上各種粵語歌,這也是我現在想寫這篇的原因,因為我聽到太多超棒的粵語歌,忍不住一定要分享一下。

我平常聽的粵語歌不算少,但想開始寫這篇時,卻想起2018年跟婷還在一起時,我很喜歡的一首Dear jane的【深化危機】:

我多麼想經歷歌曲曲調中這樣刻骨銘心、不顧一切的愛情,雖然我曾經有機會,但都錯過了。

這裡有個有趣的小插曲,某天載著婷,我Spotify裡正要放Dear Jane的【哪裏只得妳共我】

她莫名其妙很生氣地按了車內螢幕的下一首,到現在還是不知為什麼XD

我喜歡Dear Jane主唱的聲線,雖然有非常一點點像陳奕迅,但他人長得也帥、聲音好聽,便非常享受地聽。

--------------------------------------------

接下來想說個我喜歡的女歌手

Salty chick

這首在我最近白日工作時聽到,總覺得非常驚艷,空閒下來仔細聽了查了,找到了這個歌手

她在她的每首歌前頭都會說:"大家好,我是鹽焗雞,Salty chick"

而她也經常把性器和性事掛在嘴邊,chick是小雞的意思,chic則是美俚語的"小妞",而我猜Salty指得是性方面的暗示,(表示她很有味道?)

而這首也真的非常地撩,輕輕的節奏讓人有期待感,她的媚柔聲線也輕輕地浮著,十足媚惑---輕輕地讓人無可抗拒地打入腦內。

這首歌的感覺延續【其實我只想一個人】,而歌詞也驚世駭俗到不行,但同樣地,比起有些歐美女歌手。她卻有一種微微、淺淺但又深層的好色。

由一個東方女孩這麼大膽地唱出這些字句和旋律,真為一絕!

今夜的香港製造先到這兒,還有很多最近聽的粵語歌想分享,留待下一篇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