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關於創作的碎念

突然發現(像被重拳打到)

我一直在從事低報酬的事

寫書、辦展、漫畫、書法、攝影、油畫水墨

從三年前開始寫書到現在,電子書的收入大概3000多塊(平均一年1000元)

展覽賣出二幅約12000元左右,剛好多出場地費一些(高鐵和住宿費沒有)

然後我在幾年前不小心按到我作品集網站的Upgrade,導致每年得付3000多元左右維持網站

明年3~5月在台北的三間咖啡廳有維持三個月的可販售展覽,場地費+委託布展共25000元已經付清,那就甭提了(希望銷售量好看一點)

加入Opensea也花了我3000多元,而加入近半年大部分作品的觀看人數也都在20~30人左右,沒賣出過半個NFT

最近想要推出攝影集和詩集,但隱隱有個感覺會在一個禮拜內就沉沒在別的創作者不斷推出的電子書海裡

除了每個周末的極度放鬆和靜謐可以讓我深深地潛入創作,每個禮拜一一睜眼除了家裡的工作,我滿腦子都在思考怎麼推廣自己的作品、等等該做什麼創作、有什麼細節可以慢慢雕琢而有進度、還有什麼我目前可以做的事?

對創作沒有超人的愛應該早就去種田了吧?

而且常常會想起Robert De Niro在美國一所藝術大學畢業演講上說:"Congratulations!!!and you are all fucked-up!!!"

Anyway.......No excuse.....keep on figh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