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找回自己

謝謝matters上的大家陪伴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021年應該是近年中對我生涯轉變中的一年,在連續工作十幾年後,我暫停了工作,回歸自己,並因疫情與照顧小孩而留在家中,感謝有網路與自己踏出的勇氣,讓生活開始豐富了起來。加入matters進行寫作耕耘,也認識喜好寫作創作的大家;經營Instagram;考取親子瑜珈師資班證照完成5小時教學;接觸到希塔療癒;報名六堂線上課程,並拿到三張課程完成證明。以及一整年不間斷地與圖書館借閱書籍。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從前覺得要出國都是容易的事情,差在沒有金錢的規劃。因為疫情即使有錢,也無法出國;而許多的產業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沒有什麼事情是恆久不變的,世界上有許多事情總是在意料之外,想做就去做吧!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人們所說的「正職工作」上躺平了,除去職場名片中的身分,落實在家生活,做自己。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接觸到希塔療癒。

自己小時候曾問過這樣的問題:「自己是誰?為何來到這裡?」

我相信生命中的每個遇見都是一種意義。從希塔療癒中釋放並跟著理解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關係,獲得力量,並持續探索著。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在女兒的學校對面有一座公園,每每去玩的時候,那邊有人帶著寵物狗去散步。而狗狗的模樣,正是10幾年前我曾經養過的狗的品種。而那個品種很少遇見,但在離我生長地這麼遠的地方,我卻遇見了。我相信生命中某些形式的遇見,有其意義。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有別於過去瑜珈的一般練習,今年上了三堂瑜珈專屬的工作坊課程,從呼吸開始慢慢調整,重新從最基礎的姿勢調整屬於自己的動作。並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慢慢陪伴自己,不強求,適應自己成長的速度。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立下界線》─蘇絢慧

我們無法贏得所有人的喜歡與肯定,我們存在也不是為了滿足每一個人的需要。最需要重視和愛護的,是自己。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女兒的畫:Family

這就是我下來台南,一家團聚的理由。


9. 請填空:2021,home in matters

雖然也開啟其他平台,但matters是自己像家的一個天地。喜歡在這個家,舒服自在地做自己。


10. 我自己是誰?

我自己是誰?是一個人,還是一個世界上的過客。生命中的體驗將會一一的展現,帶著自己的心,勇敢去探索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