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你渴望什麼,生命就會給你什麼。

閱來閱快樂 #一百之十

書籍:《活出你的原廠設定》,作者:蘇予昕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

你喜歡你的身體嗎?你喜歡身上的某個部位嗎?今天剛好聽到一段視頻,當你一直覺得自己需要減肥,需要調整,一直批評自己的時候,全身的細胞都會收到負面的訊息。我很喜歡書中與身體開啟對話視窗的這一段,我們通常對於自己的身體缺點常持有一些評價,但當你試著洗完澡放鬆身體,透過身體每一個部位的接觸與安撫,療癒自己並療癒過去受到外在評價的創傷。如果撫摸過程中有不舒適的感受,我們可以開啟對話視窗,用溫暖的雙手放在那個部位,辨識出內在感受並重新開始接納它,以它本來的樣子疼愛它。

一起用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也對待自己的心。


語錄:

我們就是自己最強大的催眠師,每天用七千到一萬句話對自己進行洗腦,如果這裡面全部都是對自己的憤恨、批判、詛咒,我相信這能量肯定強大到能撼動你的外在生活。
我們無須排斥這個容易負面思考的自己,只要從此刻在心中點亮「覺察」這盞明燈,你就可以在慣性自我否定時「抓到自己,然後練習「換句話說」。
你不再因「過去」的遺憾憂傷,或被「未來」的焦慮擔憂綁架,更自由的在你想要的任一時刻回到「當下」,享受生命。
讓自己越來越趨於「完整」而非追求「完美」,既擁有平凡,也擁有獨一無二,如果我們能馴服自己的內心,你就能同時感受平凡與獨一無二的美好,無須在兩者間苦苦掙扎。
「利他」的天性會讓我們自然而然地去關注他人的需要,在幫助了別人之後也會產生欣慰、自我價值提升等感受。
如果你感受到在職場裡,你經常需要「修正自己的短處」或「變成另一個樣子」去配合大家,這就是不容忽視的訊息,它在試圖告訴你,這裡並非對等的位置。
你敢去渴望什麼,生命就會給你什麼。
你有光亮的一面,必定也有照不到光亮的背面,這些都是你,都需要受到你的關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