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人生難得的體驗|流星許願成真

那一夜,繁星點點,那一道流星或許聽見我的聲音

在十幾年前,我和一個男孩,坐在學校的操場看著流星雨。

圖:來自ELLE網站

遠離都市的繁華,身為大一新鮮人的我,開學才兩個月,和一個陌生又不熟悉的男孩,坐在偌大的操場,黑漆漆的夜。

說實在,心裡非常擔心。擔心看不到流星雨…噢不是,是社交恐懼症的我,完全不知道要跟對方說什麼。我的室友也擔心我,說在門禁之前會打電話通知我要趕快回宿舍。於是,我忐忑不安地出發了。

果不其然,其實我倆靜靜的。網路社交看不見彼此的臉,我們可以侃侃而談,放放貼圖,在看不見彼此的網路中釋放交談。但是,真實見面的我們,剩下的只有尷尬。

他終於開了頭,「今天的天空很好,可以看見獵戶座流星雨。」過去在城市中的我,光害之下根本不見幾顆星。而這一年的這一夜,我們沉默又尷尬著等待著。這時候,奇蹟就發生了,在這個可以看見銀河的夜晚,一顆一顆的流星,閃閃的劃過夜空。我驚呼一聲。馬上閉眼,想起那句經典的話:「流星許願!」

對於身邊完全不太熟悉的男孩,我心裡想的卻是:「希望可以跟他在一起。」默默的我想好這個願望之後,又覺得自己犯什麼傻,他是誰啊你都不熟悉阿。我不知道他許什麼願望,而後幾個月我們也並沒有進一步的接觸,之後他告訴我他喜歡他班上的一個女生,所以,事實是,完全是本人單戀。

★★★

過了三個月,我喜歡上鄰校的一個學伴,我們出門去看了螢火蟲,我對他騎車深夜載我,感到非常的害羞。直到某一晚,我和另外兩個同學與他的同學一起出去,在轉彎的時候他翻車,我摔了下去,我有兩三個月的腳是跛的。而學伴也消失了,不再聯絡。

★★★

他聽到我受傷的消息。心裡想著:「阿!沒機會了。」他以為,學伴自此之後會常常關心我送我去醫院,他就沒機會了。

我問他,「可以載我去看醫生嗎?」他問,「你學伴呢?」我回,「他沒聯絡我了。」

他買了一杯薏仁牛奶約了我在操場見面。我跛阿跛地慢慢走去,問他,「我會不會這樣一輩子跛了?」猶如流星雨的那天晚上肯定,他說,「不會啦!」我的心默默的安定。那天下著雨,他撐著傘,我一手拿著薏仁牛奶喝著,另一隻手,他悄悄地摟上我的腰。

之後我再也沒看見過流星雨了,那唯一記得那一次的流星雨,幫我實現了我的願望。

★結婚五周年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