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二條紅線

(编辑过)
疫情解封,才出現了這條紅線

在四月初的連假,孩子半夜吐了一次。我以為是ㄧ月經歷的諾羅病毒,不免緊張了起來。原本要帶著孩子在娘家好好過個三天日子,變成都在家裡讓孩子休息睡覺。

說到生病,娘家媽媽習慣比較不愛看醫生,總覺得讓孩子自己免疫力好起來比較實在,加上連假也沒有診所可以看,於是到了藥局買了營養補充品,給孩子吃個一次,孩子竟也退燒,隔天沒事,我竟也疏忽了沒有特別測量快篩。因為跟一般感冒病毒或是諾羅比較起來,才ㄧ天就好,覺得好像不太嚴重。

第三天晚上離開娘家回到家裡,自己精神還很好,沒想到隔天起來,頭有點熱熱的,量了已經發燒,開始全身無力沒有精神,下午要吐又吐不出來,喉嚨開始痛了起來,躺了要一天,下午測快篩,沒有確診,我不免疑惑,這又是什麼病毒?

於是晚上拖著虛弱的身體跑一趟有開的診所,醫生ㄧ量39度,直接問家裡有沒有人確診。還說:「你看起來好嚴重,很少生病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常生病,跟著孩子上幼兒園以來都跟著孩子一起生病,但照顧孩子之前倒是真的很少生病。

總之,總算有藥物解救我的發燒與全身無力,隔天開始改成喉嚨痛,真的滿像刀割之感,加上喉嚨開始癢跟咳嗽。咳嗽的感覺很像是深層的痰要一直排出,症狀真的跟之前感冒不同。回想之前孩子看醫生時,醫生說第一天沒有篩,可以等兩天再測快篩,於是隔天ㄧ測,真的出現兩條線了!

這時候已經解封,也沒有視訊看診,同時也連假結束,打電話確認平常常去的診所問是否還能現場看診,得到的答案都是可以的。於是再ㄧ次看診吃喉嚨痛的藥,暫時減緩了不舒服。

問了一些人好像都會吃些中藥調理,於是隔幾日也看了中醫處理一下鼻塞、喉嚨、咳嗽,真的好多了呢!接著就等身體慢慢修復了。

其實沒有想過會有確診的時候,之前生病感冒都很緊張的覺得是不是確診,但都只有一條線。這次真的出現兩條線了,慶幸在此時看診都還算是方便,也或許因為經驗的累積,看診的準確度也很高了,也比較不太擔心身體的狀況,很感謝台灣養護人員的辛勞。


最後一天完成 @Red 的徵稿活動。就藉此記錄確診的紅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