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人生中的第一次開團

心裡想著,出貨端、金流端都不用我負責,應該挺容易吧?

就在經營了一年半的Instagram,在上個月迎來了第一次的開團合作。

一開始也是又驚又喜,因為就之前看過的數據,通常要粉絲人數滿2000以上才有機會進行合作,所以接到合作的同時,我想著我還是小咖,看了一次又一次,還確認一下提供的文字跟宣傳方式。確認自己可以自由發揮之後,提供完資料,商品很快就來了。

女兒很愛看背面


一般的互惠合作,通常都是廠商寄商品來,我們提供文字跟圖片宣傳。但是要開團,感覺難度又更高了。對方稱作我們是KOL,我查詢一下,KOL意思是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其實我自己還不習慣被稱作KOL,單純覺得就是平日的料理分享,素食分享,如果台灣也常常講作「網紅」,但叫網紅真的太不習慣了,我只想當一個平凡的媽媽就好。

在接近出團的日子,發現各個KOL也在相近的時間都開始開團了,問了一下我的窗口,才知報原來有很多窗口都是在尋找合適的KOL呢,所以撞期也是有可能的,了解完之後我倒是覺得那就當作宣傳即可,銷量就看有興趣的人吧!

接到東西,也是要想怎麼宣傳,一開始想著出貨端、金流端都不用我負責,應該挺容易吧?結果其實面對手上三瓶的燕麥奶,我也要自己先搞懂呀。珍惜手上的三罐,我很認真地去仔細研究比較跟嘗試,最後得出以下結論:


小人物燕麥奶

其實原則上窗口已經跟我講過怎麼喝了,但我就是喜歡講求證據,想要知道是不是這樣配最好喝,結果事實證明是這樣沒錯,哈!但是為了要結合自己的特色,雖然很愛咖啡,也拍了幾張咖啡照,但是又做了幾道料理上的嘗試,但其實並不是每一道料理都適合的,所以其實宣傳歸宣傳,背後的心血是自己不斷調配的配方、還有其實也不怎麼會拍攝的我也找了好多資料參考。不過就像文字一樣,凡事不可能求速成,所以就當作是練習慢慢來吧。

以下就是小小的經驗分享:

平常最常喝的就是拿鐵了,所以一定要來試試奶泡。因為我用的是Nespresso Aeroccino3 奶泡機,之前印象中店員說這款不能用來打燕麥奶,但我發現這款小人物燕麥奶的濃厚版,是可以冷熱都打出來的,同時濃厚版搭配咖啡,喝起來跟加牛奶是一樣的味道,所以滿讓人驚豔的,如果真的不能喝牛奶的人,覺得好推薦!

奶配實測:如果是低脂版就打不太出來。精選版要打冷的才會出現奶泡。(機器有分冷奶泡跟熱奶泡)

平常常喝的拿鐵
濃厚這款打的燕麥奶泡

夏日冰磚分享:

燕麥奶+可可粉+堅果碎。放入製冰盒內,就完成了。

燕麥乃可可冰磚

我也拿來作歐姆蛋、炒蛋,吃起來也很合適,不會有怪怪的燕麥味。口感上也比較不會像牛奶那樣吃久會膩的感覺,也不會脹氣。

燕麥奶炒蛋

最後還作了一道料理:南瓜燉菜。將白醬中的鮮奶換成小人物燕麥奶(低脂)。

白醬做法,一般是「奶油:麵粉:牛奶」,比例是「1:1: 10」
奶油我改用橄欖油代替,因為我的橄欖油味道比較重沒有放太多,燕麥奶的部分也混合了一點水進去。大家也可以視自己味道調整。先將橄欖油跟麵粉加熱攪拌均勻,慢慢倒入燕麥奶,就可以變成濃稠的白醬。

作法:

1.南瓜蒸熟(也可以不蒸熟比較不會糊)
2.將菇類、番茄炒香
3.放入南瓜和做好的燕麥奶白醬,就完成這道菜了。

南瓜嫩菜

但最後發現,冒著滿頭大汗在廚房研究了幾日,發現其實坐下來單喝最舒服自在也很好喝...。

精選版燕麥奶是宵夜嘴饞的好選擇

以上就是第一次開團的經驗心得,有沒有人也有開團經驗可以跟我分享?
最後,如果有乳糖不耐症,或是想嘗試燕麥奶的朋友,也是可以參考一下團購連結因為就剩下最後1天了!到7/18截止。

謝謝大家觀看,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