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沒有成就就沒有價值?

(编辑过)
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與加油站

今天跟一個前同事聊到,擔心她育嬰假回去如果上班後想要早點下班,是否會被比較說其他媽媽都可以留很晚,只有她不行。她已經嚇到12月才要回去而已,現在已經睡不著。

比較過去我是直接離職在家,也是害怕別人覺得自己沒有生產力,沒有價值,更不能對自已好。

我想起洪仲清心理師的直播,社會上還是習慣會去比較成就。似乎什麼都沒有做的人就沒有成就,爸媽就不會愛他/她。突然理解過去日子的我以及前同事,都被這個社會氛圍影響了。

身為職場媽媽,應該要能理直氣壯的說要回家照顧孩子。身為在家的媽媽,明明也在照顧孩子,又要被說沒有貢獻沒薪水。所以回家照顧孩子=沒有貢獻,無論你有無工作。

現在想想,身為這麼多重身分的我們,只不過因為孩子因為家庭不但要犧牲自己的心力,甚至可能犧牲自己的工作與職涯規劃,還要被別人看不起,真的是...。

我跟她說,可以看一下洪醫生的直播,多多看書籍,增強自己的想法。她說好阿~她應該要打破自己的心魔。自己要肯定自己,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與加油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