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貼心

(编辑过)

今天 ,又發生讓我感動到不行的事,我想我今天應該掉了很多淚水。

因早上的課程不太順利,我以為是我的問題整個很慌張,無法停止,以前批評自己的我又回來了,一直狠批自己讓自己感受那種挫折,這也是一直是我遇到困難時最讓自己受傷的盲點。

即使告訴自己冷靜,也很需要有人跟我聊聊,但當下剛好大家在忙。我自己躲在房中消化情緒,讓女兒自己吃飯,她一直呼喊我,但我實在無法平復。她吃了三個鍋貼不吃了(當下我覺得奇怪,因為這不是她的平時量)然後她拿著點讀書跟點讀筆,來房間找我。我其實還不想理會她,因當下心情複雜,可是她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要我跟她玩,要我點點書,我只好暫時玩一下,接著她爬上我的身體抱我,忽然唱起我買給他的親子天下關於教小孩情緒的一首歌””胸口悶悶的,一起來唱歌““我整個淚崩。我沒有跟她說我心情不好,可是她卻知道。

後來跟朋友聊一下釐清問題,也饒過自己受傷的內在小孩,讓自己恢復。女兒就自己玩去了。我才發覺,在自己最需要陪伴的時刻,是自己的女兒陪伴了我。

她的貼心在出生第二個月就已經讓我感動。當時餵母奶的我第一天上班,不會擠奶,整個塞住很慌張,回家找女兒吸奶,沒想到她看到我,馬上吸奶,慢慢慢慢的吸吮,沒多久就通了,我覺得很神奇的當下,她用小手拍拍我的胸口,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跟我說:「媽媽我處理好了~沒問題了不擔心喔!」我也是當下整個抱她落淚。不會講話的她,沒有言語的溝通,只有心靈的相會。

我想她真的是上天派來送給我的小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