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書籍

把自己看得很小很小,問題就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大了

剛剛聽到 @貓魚 的音樂創作好療癒。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在馬特市,隨手一篇就是動人心弦的文章,竟然還有美妙的音樂可以聽。雖然沒有每天上來發文,但是內心掛念著Matters,常常上來看一下有什麼文章,有時候利用 @liker Social發個圖片,@志工爺爺 都好快回應我。還有好多朋友們都會回覆留言,好開心。

上周終於可以從圖書館領取預約的書,這幾天又沉浸在書海中,這種心流的感覺實在很難以形容,就覺得「哇,原來有這種觀點,哇原來有這種思維,以前怎麼沒想到呢?」我想起以前工作的日子,有時候心情不好,就走去書店,隨便挑一本書隨便翻一頁,然後就莫名的有一個句子打動了我,好像算牌一樣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的需要,然後我就可以獲得再次的勇氣去面對。書籍真的是精神食糧真的很不為過,雖然說現在有電子書,可是我實在有點難接受在螢幕上看書,還是喜歡書在手中的溫度,翻頁地感覺,白紙黑字告訴我的內容。所以疫情這陣子也是憋了許久,從希望趕快領到書到等到有點不想等了,還好有馬特市的朋友們,我每天都花時間去閱讀,看看別人過的日子,學習別人的經驗。

這幾天我嘗試去做一些事情,發現回應不如預期,但是我卻不如以往的難過,也許是因為看了別人的經驗,了解到人生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或是這也是我自己的課題,其實也是頗有趣的事情,我們的內心常常會跑出質疑自己的聲音,質疑自己的想法,我現在會跳脫出來讓這個念頭來去,就好像火車經過一樣,過了就結束了,可以穿越到對面。但如果自己卻跟著火車上車了,那個念頭會就跟著火車一直跑啊跑,反而讓自己無法停止,直到有人控制了火車告訴你下車。我想那個控制的人也許就是書籍、關鍵人物或是任何不同於你所接觸到的一些信念和想法。我想到書上說的,把自己看得很小很小,問題就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