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For "I" , For 2022

(编辑过)
穿梭,在不知情的世界,在困惑不已的情絲,在不安與困惑交錯的視野中。我並不清晰而明確地瞭解自己,深入和自我對話,在傷痕累累卻又使我不斷成長的2021年。
祝福每一位馬特市民,新年快樂!

穿梭在不知情的世界在困惑不已的情絲在不安與困惑交錯的視野中。我並不清晰而明確地瞭解自己,深入和自我對話,在傷痕累累卻又使我不斷成長的2021年。我告誡著自己,尼采曾經熱血激昂向我表達:「那些殺不死我的必讓我更加強大。」

今日是讀研究所之後,遇上的第一個學期期末。對我而言,這學期負擔最大的課程正是尼采哲學。從學期初開始認識這位哲學家以後,我認識了更多德國地名,每當看見那些中文翻譯為「堡」字結尾的城市。我總是會不自覺想起那位和我相隔遙遠正在德國交換的摯友




也許你還記得那份牽制彼此的張力,顧慮太早或太晚回覆訊息帶來的影響,試探彼此內心的想法和價值觀——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卻以為這樣能讓彼此感到舒服又自在。

前一陣子,我們經常探索著「順其自然」四字的巧妙。我也記得,你和那位錯過彼此的高中(還是國中?)朋友。大四上某次我們出去吃飯的時候聊到他,期待各自畢業的時候,我們都能直接面對自己情感並付出行動

好笑的是,我們要嘛過於積極,聖誕節時寫一首詩給對方、情人節時期待不拘格套送對方一朵真正的花,倒不如畫一朵花送給他、對方生日時自彈自唱情歌給對方聽…我似乎把自己所有會的108招技能都用上了;不然就是太過佛系,期待對方主動而直接錯過畢業典禮。

我更記得大三的時候,某一次我們在中山國小附近吃火鍋時,飯後你向我傾訴感情狀態,既厭倦又不安,更是討厭某位朋友總是在自己單身的時候跑來找你,卻也不願意負起任何責任或向你坦誠表達自己的態度




我想你忘記了,但我始終都無法忘記,那時你的眼眸正閃爍著微微淚光,我更記得你難過地向我訴說:總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傷心之地,到那個充滿理想的他國定居。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情緒起伏,第一次看見止水般的心河掀起了層層波瀾

如果,我有一位朋友像風一樣,吹入了他人內心,不留下任何痕跡。對我而言,你就像水一樣流入我心河。一首首的《Kiss the Rain》、《River Flows in You》…我們最喜愛的鋼琴家Yiruma,我和你熟識以前,我送給自己的上大學禮物就是去聽Yiruma來臺灣的音樂會。




新年快樂!身在他鄉異地,抱持著夢想,追求專屬的理想,親愛的I。疫情肆虐的時代,因為歐美國家依舊嚴峻的疫情,使我每時每刻都為你憂心。嘿,親愛的I,正如同前幾個月我在Instagram的貼文,暗藏玄機向你傾訴:我思念你了

年末之日,2021年12月的我狀態並不怎麼好,前幾天我登記了明年1月第一週的學校諮商。思念你我自在的互動,思念我在你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思念你在我的文字中感受到你的自在,更想念我們總是能再一次地擁有自己,喜愛自己的樣貌。

往後的日子持續請多指教!願我們持續地愛自己,如同我們深愛著被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