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04#我有点后悔变成一只猫

立夏了,早上和煦的風透著一絲凉爽吹進了房間,吹起了窗簾,樹葉沙沙作響飄蕩著自然的清香,鳥語清脆,啊是一個慵懶愜意的早上,醒得比平時晚了些,工作日的這個時候大家都去上班了吧~我也起床開始洗漱,然後沖上一杯麥片再吃一個全麥麵包,簡單的早飯,然後再收拾擦拭乾淨電腦桌,打扮好自己,倒上一杯水,準備好了今天的寫作拖延儀式,坐下來,打開電腦,開始想著今天的寫作主題…偶爾還能聽到樓下的小猫傳來的叫聲。誒?腦海裏突然閃現的一個念頭“啊要是變成一隻貓就好了”,在我們社區做一隻流浪猫是不是也挺幸福呢?無憂無慮,至少還有好心人投喂,不愁吃喝,沒有競爭多好啊….想著想著時間快到中午了,吃個午飯也需要午休一下呢,躺下來玩了會兒手機,眼皮不知不覺打起來了架……

這時聽見一聲“nia真是一隻小懶貓呢”。我睜開眼睛,只見自己趴在一張軟綿綿的綿羊搖搖椅上,抬起頭來一看對我說話的人誒是一比特漂亮的小姐姐,短髮,大大的眼睛,近在咫尺的臉透著一股可愛純真。我發出了“喵”的聲音!“怎麼回事?我的聲音怎麼變成喵了?”我站起來在空地上四處走動檢視了自己的身體,我真的變成了一隻貓!“來,nia餓了吧,來這裡有好吃的快過吃來吧。”說著話的女子給我拿來了一個猫盆,裡面裝滿了貓糧。我看了一眼卻走開了,此時我心情有些複雜,我要理一下思路。。。我,變成了一隻叫nia的猫!

原來她叫諾奇,我環顧了四周環境,房間不大,大概四十幾平米的樣子,一張沙發,客廳中間的牆上掛著一臺55寸的SONY電視,下麵是桌子,桌上放著一臺ps4 vr版,下麵的儲物櫃裏放著各種遊戲碟,看來是個喜歡玩遊戲的女孩子。旁邊不遠處是一個書架,放著一些漫畫書,雜誌和一些擺件,上面還有三個女生的合影照片,誒?這是她的好朋友吧?而且愛好也好二次元哦。後面是一張小餐桌和一張muji木質椅子,旁邊是個開放廚房。客廳和臥室是相連的,中間用印滿遊戲的簾子隔開,臥室裏只有一張床、小書桌和可擕式的衣櫃。佈置很簡單,沒有多餘裝潢,看來也是個喜歡極簡的人呐。

“鈴鈴鈴~”一陣鈴聲想起,是誰打電話呢?電話的那頭傳來聲音~

“諾奇,行程已經安排好了,下月演唱會要去北美表演還有要參加科切拉音樂節,要去一個月,你準備一下吧”。

“好的,我知道了”

諾奇掛斷了電話就對我說

“經紀人mo桑來通告了,呐nia下月又要開始忙了呢,我們又要分開一個月了”

“哎也不知去美國會遇見什麼情况呢?”

“害,誰知道呢?”

說著這些話的她露出了些許憂傷的表情,我似乎有些理解了諾奇的心情,好想安慰她。我後悔我是一隻貓了,她一定很孤獨吧,平時很少人和她說話,唯一的娛樂就是玩遊戲看漫畫?作為猫我是為了陪伴她而來的吧?諾奇拿起零食吃了起來抱起我撫摸了幾下我的背,真是好柔軟的手啊。她托起我的頭又說到“不好意思呢,nia看來要把你送去寵物店寄養一段時間了,你可要乖乖聽話哦”

什麼?一想到我要被關進籠子裏寄養,然後又去到一個陌生環境裏被各種陌生人圍觀對待就好難過。原來做猫也有失去自由孤獨的時候。我只能用“喵喵”的聲音來表達我的不滿。諾奇說完轉身就回臥室玩她的switch遊戲去了。我又開始好奇的看著房間的擺設,我走到了書架旁。“好多書啊”我跳上書架,沒想到她的漫畫比我的還多呢,我後悔我是一隻貓,不能和她說話,要是能和她做朋友一定可以借她的漫畫看吧!《花牌情緣》都好全哦,說不定還能和她交流一下故事感想。

我又跑到諾奇的床上,看看她玩什麼,原來是《動物森友會》好有趣,諾奇玩得不亦樂乎,我就躺著一直靜靜的看著…不知過了多久。“鈴鈴鈴”電話又響了,我倆一驚。天色暗了下來,電話的那頭又是經紀人的聲音“諾奇,明天有個臨時通告了,需要去補拍一下照片哦,別忘了你準備一下吧”

“好的,我知道了”

掛斷電話的諾奇一臉惆悵的表情

“哎假期又結束了,我的島還沒搭建完呢…動畫片也看不成了”

“對了,早上還要和阿醬還有卡修卡一起開個zoom視訊會議呢”

“下月的美國行程,還有好多東西準備啊”

“今晚不能肝遊戲了,早點睡吧”

……

快聽不下去諾奇的吐槽了,原來她是個藝人啊,可真不容易,每日跑通告真是忙到連軸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表面光鮮的背後的喜悲又有誰能懂?我後悔我是一隻貓,真想和她說說話分擔一些煩惱啊,想多瞭解她,想幫她做點什麼呢…

“嗡嗡嗡——”一陣手機鬧鐘的震動聲響起,我睜開了眼睛,看見了熟悉的房間,原來是個夢啊。看了一下時間下午1:32,午休結束了。我整理了一下淩亂的思緒,重新坐到電腦桌前,打開檔案,敲擊著鍵盤開始了今天的寫作主題:我有點後悔變成一隻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