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野Luyeh
路野Luyeh

無他,唯手熟而👋🖌️

为什么我还没有做成自由插画师

理想与现实之间该如何平衡

好久没来了,沉寂了大半年,虽然没有发作品在这里,但私下并没有停止画画。这么长时间用爱发电,为什么还是没有做成心中理想的自由插画师?自己陷入了思考:

1.不会运营

一直都是埋头苦画,只发作品,很少互动,没有朋友,很少互动交流,没有专业的人指导自己觉得写文案很麻烦😂也没有更多分享自己的经验总结,写作能力一般。另外很难做到持续更新,没有粉丝没有客户,久而久之就越发无人问津了。

2.没有收入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没有收入支持安心画画。想全身心投入画画事业结果是每天都很焦虑,一想到每天都要吃饭温饱没有钱了怎么办??就很难静心去画画。估计也是很多人因为生计的原因很难维持梦想而被迫向现实低了头,逐渐偏离自己的初心。我也不例外。看到有艺术家自嘲“画画是兴趣爱好,主业是乞丐”用在我在身上也挺合适当下自己的状态。(笑)

3.画得少

都说画画没有捷径,无他,唯手熟尔。就是要靠不断实践不断画。虽然失业了有大量的时间,但和家人住总会因为各种家务琐事影响。(所以我经常出去画)然而懒、emo、拖延、刷手机、磨蹭细节,导致我画的非常慢,成长也慢。

4.画技不出彩

因为只是从兴趣爱好开始,大部分都是用爱发电随性而画,没有明确的主题。自己报名跟着练习的课程不多,画得不够也学的太少。为了降低门槛我主要画扁平风或者微肌理风格为主,受风格和能力限制,更多复杂的东西都画不了。觉得目前也没有很好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可能也不够讨喜?

5.没有画出心中所爱

因为有急于求成的心态,也有尝试模仿不同插画的作品,画一些別人可能会喜欢,更商业的主题,但这样就显得平庸也会逐渐迷失了自己,有时作品风格不统一不像一个人面的,主要是构思创意不够有趣味性,自己总有不满意的地方,画得不够放松,不够好看...有点完美主义了。

苦苦坚持了一年觉得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的结果,现在疫情放开了可能要向现实妥协先上个班解决温饱问题。尽管如此自己还是不想放弃插画,因为画画太治愈了!只能这样想如果把画画当作一辈子的兴趣的话那路还很长,只是希望不要那么快被现实磨成平庸的千篇一律的大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