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dora

閱讀//生活//隨筆

【讀後感】午夜圖書館

這本書適合迷茫的時候閱讀喔,不必想太多,好好的享受當下就可以了!

花了不到一下午的時間,就把《午夜圖書館》讀完了。這本書我在2020年的時候已經入手,也常在我的待讀清單裏。可是,我始終在入手後的兩年,才把它讀完,實在是拖太久了。


這本書有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你迫切的一口氣讀完。可能是因為我正在經歷著迷惘的時候,我就像諾拉一樣,十分迷茫。始終覺得自己不是那個想像中的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爛透了,覺得自己經常被後悔濃罩着。也正正如此,我才會翻開這本書的吧。


作者把每一段不同的人生都寫成書,而主人公亦不斷的經歷/體驗不同的人生,但最後她卻迷失了。在體驗的中段,她已經慢慢打消想死的念頭。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是想死的,更甚的是,我們恐懼死亡的。我們尋死的原因,可能是逃避,但更多時候是因為渴望愛、渴望有人關心。就好比諾拉一樣。而到了諾拉真的去體驗了「完美」的人生的時候,她卻因為太過完美而感到惶恐不安。她害怕這樣完美的人生。她體驗了無數的人生,但最後她始終回到現實,因為無論那些在圖書館的人生,有多麼的完美也好,卻不是她的人生。


人生就該自己去找尋方向,就該是自己做規劃。所有的不完美抑或遺憾,都會成為你將來的人生養分。到了適當的時候,該來的人、事、物始終會出現在人生當中。請不要讓遺憾束縛着你的未來。


最後送上幾句摘錄

「你不需要了解人生。你只需要活在其中。」

我們有時候就是思前想後,想得太多可能性,而令到自己惶恐不安。同時亦因而害怕去採取行動。有時候,倒不如減少思考,反而去行動會更好。減少思考並不代表不思喔。


「人生有時很有趣,你只要多等一會,人生便會給你全新的觀點。」

等待有時是很難受的,但是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等待。不需要在等待的期間不安,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去享受人生,了解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