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3TAG 鹹酥雞、登機口、同人本

3TAG微小說:用向網友取得的三個關鍵字寫一篇不超過三千字的小說。




「你最近不是考上海關了嗎,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啊,什麼夾帶毒品還是金條闖關那種。」正在吃熱炒的平頭男,笑笑地搭著一旁的眼鏡男問八卦。

「你以為這裡是美國還是墨西哥啊,哪有天天釣大魚的,平常桃園都很無聊啦。」眼鏡男不以為然地夾了口蔥爆牛肉吃。「昨天最大條的,就是有人帶了一整個行李箱的鹹酥雞要上飛機。」

「鹹酥雞?」

「對啊,鹹酥雞,剛炸好的。他說他要去留學了,怕以後吃不到就買了一堆,打算吃到吐。」

「帶鹹酥雞上飛機犯法嗎?」

「不犯法啊,入境國外前在機上吃掉就好了。只是鹹酥雞太香了,會被全機的人恨死吧,你想像下班的捷運車廂裡有人帶雞排……」

「太慘了,但很台灣,很可以。」平頭男笑到流淚。

眼鏡男扒了幾口飯邊吃邊道:「啊,還有一件事,是我學長遇到的。」

「快說快說!」平頭男期待到連筷子都放下了。

「學長說那天請乘客把筆電從登機箱拿出來,對方把筆電拿起來後,下面滿滿兩疊漫畫。」

「漫畫?聽起來蠻正常的啊,不然……是十八禁那種啊?」

「學長不太懂漫畫,但他講了一圈後我就知道那是什麼漫畫了,是同人本啊,而且兩疊都一樣的,是要拿去參展賣的吧。」

「喔,同人本啊,那又怎樣,帶同人本上飛機犯法嗎?」

「不犯法啊,只是他畫的是真人偶像的同人本,而那個偶像正好排在他後面等安檢。」

「蛤?這也太巧了吧,然後那個帶同人本沒發現?」

「公眾人物在機場都嘛包緊緊的,要過關時才『拆裝備』。」

「我以為他們會走特別的通關。」

「可能那天是他的私人行程吧,我也不清楚……總之本人也看到了那疊同人本,還上前跟那個畫的人講話,最後還跟他買了一本,過了安檢後,很開心地帶著同人本走去登機口了。」

「你們海關……還挺歡樂的。」

「一點也不。」眼鏡男搖頭,「比較慘的是,送走那個偶像後那個畫同人本的人竟然暈倒了,班機延誤了半小時才起飛。」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