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boy
tokyoboy

博客生涯原是夢: 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微軟一千美元不是夢?農曆新年祝大家身心健康才是硬道理!

本文是贈慶的,亦替他人高興;卻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要獨立思力及細心分析。

朋友說,早前買了一些微軟,260美元左右,現在已突破400美元了,非常開心,問我可以升到哪兒去?我隨便說1000吧?

微軟一千美元不是夢?

其實,我又不是股神,又怎知天花板價?當然替人高興及贈慶,始終都是好事?就像農曆新年前後見人,總會說上一兩句新春祝福話對吧?難道像魯迅筆下的立論:

我夢見自己正在小學校的講堂上預備作文,向老師請教立論的方法。

“難!”老師從眼鏡圈外斜射出眼光來,看著我,說。“我告訴你一件事——

“一家人家生了一個男孩,闔家高興透頂了。滿月的時候,抱出來給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點好兆頭。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要發財的。’他於是得到一番感謝。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要做官的。他於是收回幾句恭維。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是要死的。’他於是得到一頓大家合力的痛打。

“說要死的必然,說富貴的許謊。但說謊的得好報,說必然的遭打。你……”

“我願意既不說謊,也不遭打。那麼,老師,我得怎麼說呢?”

“那麼,你得說:‘啊呀!這孩子呵!您瞧!多麼……。阿唷!哈哈!Hehe!He,hehehehe!’”

一九二五年七月八日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會不會?由你來評斷。還是唱首打油歌:「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彼邦炒賣賺間廠,此地實業得粒糖?太虛幻境原是夢,鈔票本來任他印,升市從來笑呵呵,背後凶險誰會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