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boy
tokyoboy

博客生涯原是夢: 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M

利申:泛科學獎不認識我,〈桌面上的幽靈〉的作者亦不認識我,但我卻想加入M的科幻文學小說寫作實驗…來自第二屆(2020-2021)泛科幻獎第三名——〈桌面上的幽靈〉的啟迪…預告:


「想寫小說嗎?來吧,加入我們的實驗!」

M,在電腦文學寫作無所不能,M 的神經網路規模,亦無肉身小說家能及!只要你加入了M,M會把你的腦部創作神經連繫起來,你與M的小說將會獲獎無數,名成利就!

全職女作家,無姓無名,但因為喪女之痛,怎麼也寫不下去?於是…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實驗。」完成安裝後,M 在屏幕上出現了。

「你忘記了吧,在你昏睡前,你同意讓我們連結到你的肉身。」M 的訊息在螢幕上傳來。

「你說,文學是一種病。這病帶來的痛逼著你去掙扎,能活,不能死。真正寫作,每一個字都等於向世界赤裸裸地揭開自己的靈魂。而你不滿意我們生成的作品,也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你的痛。」另一把聲音插了進來。

「你從我們的作品中明白到,你寫不下去是因為你變得麻木了,不能面對自己痛苦的記憶。」M 再說。

M,入侵了女作家,還奪去她的創作力量?女作家的作品《過渡》入選了小說雙年獎最後候選名單,而且很大機會得獎。這,是她創作,還是幽靈作祟?

女作家,對著電腦AI,對程式系統M,結果將會如何?

Tokyoboy力推第二屆(2020-2021)泛科幻獎第三名——〈桌面上的幽靈〉,我不認識作者,作者也不認識我;但我很想成為M的實驗作家,即使最後…

參考:

https://pansci.asia/archives/314186

歡迎各位,磨刀霍霍,參加第三屆(若有) ,M或可以幫到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