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dding_ly
pudding_ly

随想

网上在说,不能生出压迫自己的性别。我家两个女儿,四口之家只有爸爸一个男性。突然就有点心疼他。因为我不能做到像体谅妈妈一样体谅他,我和妈妈之间因为同为女性,不用说也能懂的那些,他不会懂,他会不会也遗憾没有我们有这种默契感呢?我和妈妈激烈聊女权事情的时候,他从来也不会批判我,(一直以为他很保守的)。而他从小也不是一个所谓的被“吃女人/重男轻女”养大的小孩,童年是他的爷爷奶奶带着,十几岁才回到家里,于是比起来奶奶是家里的所有弟弟妹妹,他是永远善解人意、总是让步的那一个。人到中年,和妈妈结婚,得到的也是爱情而非亲情。亲子关系里面他会不会也遗憾没有一个同性别的小孩理解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