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金燦的幸福

你給我感動,我給你幾滴泉水相報

早晨起來後,獨自在廚房內,握著菜刀切碎所有的配料,大火地炒飯給家人,我深思著,歷盡了一生苦難,經過大火的煎熬,你要為自己增添萬紫千紅的色彩,炒出色香俱全的芳馨給家人。我倒入醬油,心頭湧起幾分感觸,沈澱後的調味劑不能忘,才能為全家醞釀出歡笑,迎來金燦的幸福。

我走往客廳,瞥向拼命想擺動的分針,卻少了動力來源,我的眼睛熠熠地亮了起來,彷彿訴說著,一旦前進,就難以逆向回頭,我們只能堅忍不屈地懷抱著活力,背負著勇毅地決心往前奮鬪,也能凱旋而歸

八點鐘一到,我就去婆家打理拜拜的事宜,上下樓梯來回走動,汗水直流,消耗不少體力,終於擺放完畢,我休憩了一下,一歲多的小霖子跑進紙箱內,暗示我幫她推車,我只好前後移動,把箱子當火車逗她玩耍,幾分鐘過後,我就兩手無力投降了,她露出失望的表情,一個轉身就叫爸爸抱她,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你只能不顧熱汗,一鼓作氣地匍匐前進,為孩子開先鋒,覓得截然不同的世界

大姊臨時來我家作客,我與她閒聊了幾句,希望調解她過去的情結,順便幫姊姊拔罐,我用瓦斯噴槍一開火,玻璃瞬間就裂出一道痕跡,火勢太大了,我隨即更換新的,我對姐姐打氣地說,「單親生活,妳的心不能太脆弱,孩子需要妳振作一點,給他一個良好的觀念。」她轉移話題不願談地說,「我還要去榮總照光,把白斑除掉。」我勸導她說,「我們是要照耀自己的心情,把病消除,生病了才要吃苦藥,妳又何必找苦吃。」大姊暫時聽了進去,沒過多久,就騎車回返。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我走去婆家享用晚餐,小霖子抓著兒童算盤,立著撥動珠子,一翻倒又歸零重來,靈光一閃,你算計了一切恩怨,心術不正,都歸無了。步回自家,兒子竟然戴著鬼面具驚嚇姐姐,女兒嚇得驚魂未定,還一邊哈哈大笑,兩人笑得很開懷,一會,兒子卻自省地說,「還是不要嚇人好了,這面具太恐怖了。」女兒提議說,「去嚇妹妹。」兒子回拒地說,「不行,萬一有童年陰影怎麼辦。」我不解地問兒子說,「你怎麼買這個東西。」他嘻笑地說,「我想嚇姐姐。」兒子竊笑地說,「不如嚇爸爸。」我口氣嚴厲地說,「不行,人嚇了一大跳,會嚇破膽,還會嚇死。」心底不免夾雜著無限地感嘆,人受到驚怕,膽量不僅倒退,心火都滅了,寒冬裡又拿來的勇氣溫暖內心的黑暗,照徹生命。

女兒換上新配好的眼鏡,視線變得很清晰,我語重心長地說,「妳要看清美好,不是自尋煩惱。」女兒輕輕地發出,「嗯。」夜晚,兩個孩子又起了鬥爭,為了一隻烏龜,互不相讓,女兒嗚嗚地哭了起來,我屢勸不聽,全部背對著我睡下了,我嘆息地想著,眼淚宛如一口水井,你給我心痛,我給你無盡的悲哀,不是應該要換成,你給我感動,我給你幾滴泉水相報

2022-10-4

哈維爾·馬丁內斯 ( Javier Martínez)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