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追回僅有的希望,還原初心

用愛行落去,是妳唯一的方向

夜闌人靜,我無力地闔上眼皮,獨自面對黑壓壓的空間,進退兩難,不知秒針轉動了多少步,我守在原地,心靈卻找到了探尋的方向,我從夢裡覺醒,一人浮在浩瀚地大海上,腳步飛快地往前衝刺,心如同指南針,知道了自己的目標,眼前瞬間冒出大量的船隻,我沒有一點退縮放棄,仍堅定地跨越眾多障礙物,直到盡頭邊緣,船舶也逐漸稀少。

轉眼就進入了一艘大船,船員激動地看著我說,「有人來到這,代表有救了,我們被困了好久。」他急忙地呼叫船長,一位黑人身著海軍服走向我,他非常驚訝我的到來,立刻對我說,「妳怎麼來,一定知道怎麼回去,我們只要跟著妳,就找到回家的路。」我回他,「不必,你循著來的路線,也能回去,重點是你的決心。」他指著我的頭說,「妳的心有一條活出路。」

忽然橘子(小貓)從裡面跑了出來,我看牠也在,正打算抱起牠折返,突然無法騰空飛越,直接下墜,幸好底下沒有一滴水源,到處都是拼接的凹地,只好放下牠用走的,心底湧起思索,想飄逸快活,就得拋捨牽念

不知不覺行到了中途,天空赫然波盪出海藍的漩渦,流下一道猛烈的瀑布,我剛好處在低漥地,頭也不回地急奔逃離,好不容易搭上了一艘船,回頭一看,地勢凹陷的區域都淹沒了,腦海輸入空想,游移在苦憾(旱)低悔,激昇膽魄揚鑣,堅勇地迎向來日憧憬。

我在船上四處走動,瞧見一座大型方向盤,手握住跟著轉圈圈,差點在邊沿處摔落,好在有抓緊,我趁它轉到安全處就趕快放開,又有一群人抓牢著,被它急遽的力量,浮轉了起來,一旦鬆手,整個人就甩飛了出去,只見他們緊閉雙眼,完全不服輸,心想,懷握著志向,惟以堅苦補牢,始能運轉人生行程

口袋頓時掉出僅剩的家當,橘子搶先把紙鈔叼離,我望著五百元被放在路中央,緊急下船去撿拾,來往的車輛都沒人注意到那筆錢,彎腰時,還發現有錢筒,我拿起來搖一搖,裡面有好多錢幣,可都不是我的,我立即放回原處,竟然還有紅色撲滿、郵政寶寶存錢筒,我轉身只拿屬於自己的,獨自沉思地想,追回僅有的希望,還原初心。

霍然驚見我老公趴倒在路邊,我慌忙地抬起他,急問,「你怎麼了?」他虛弱無力地回,「我只是頭暈。」我迫切地張望附近,恰好有棟專門的休息室,可以躺下,我使勁地抱著他找到了老闆娘,老公突然被神明附體,嘴裏噴出光耀,大喊著,「第二次災害會死很多人,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搖頭安慰地說,「什麼都不要想,有我為你墊背著。」突然有人大步走來,朝著我的頭頂啪的一聲,我好似灌頂觸電,右耳乍然間聽到有人出聲喊我,「把心拋出,來尋我。」

我隨著祂的引領,來到嶺東地下室,想要走出大門,卻變成了窗戶,開啟時還要解鎖,關鍵只有三次機會,密碼忘了就會閉鎖起來,上頭提示著愛,幸好學姐記得牢牢的,幫我解開了,她握緊我的雙手說,「用愛行落去,是妳唯一的方向。」

照片由June 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