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熬出清甜的人生,也得到甜蜜的幸福

溫暖人心的快樂,霸佔了悲傷,苦難的日子也找到安息了

眼睫毛闔上,意識迷迷茫茫的,像似沉醉在黑夜裡,靈魂跌跌撞撞地亂竄,忽然被拉進了一個古宅鄉村,道長走來,一身驅魔裝扮,我與他交談著說,「裡頭的道士有殭屍的名冊,上頭寫著那些人被咬的紀錄,我們必須趕在他們屍變前驅邪。」師父立刻吩咐我說,「準備生糯米,要把殭屍齒咬過的傷口黏合起來,人才會保持清醒。」我的思緒慢了半拍想著,心中的傷痕沒有癒合,就會喪失理智瘋狂傷人,得靠求生的意志力,安撫受傷的心靈,才能回到正軌

我們走進最後一間房間,有隻殭屍從房內冒了出來,我們只好靜靜地躲避他,看他的動作只要有風吹草動,就出手攻擊,我與道長挖了一個大坑,一聲喊叫,他就掉進坑洞出不去,頓時有人在他身上點火,他一陣痛苦就奮力地跳上來,更加的兇猛,眼見一發不可收拾,道長端出一個八卦鏡,口中念念有詞,朝他臉上照射光芒,邪靈瞬間被吸走了,他也恢復寧靜一動也不動,道長叮嚀我說,「人神智不清,八卦鏡中的月光,可以讓人在幻境中甦醒。」我僵在原地想著,飽受摧殘,人都逆流而上,爆發出源源不絕的能量,而有了柔和的光源加持,穩健的心性也復原了

轉開視線,畫面來到別處,有個女的被鬼附身,原本怨靈卡在竹子做的盔甲上代替她,可道士拿劍刺破了封印的符咒,不料失控沒處理好,盔甲的怨氣束縛在她的身上,我在旁唸咒語,幫她除靈,心不正時邪氣就靠了過來,竹子越勒越緊,女子呼吸急促,我得一心一意排除雜念,腦中浮現出彌勒佛慈祥的笑容,胸口強烈的感應到,要使她脫困,就要替她縫補深沉的傷痛,我規勸的說,「怨氣包覆著內心,造就邪氣困自身,放過自己的苦楚,留住最後的一口熱(樂)氣。」女子虛弱的淺笑著說,「溫暖人心的快樂,霸佔了悲傷,苦難的日子也找到安息了。」我抱著她,一陣吐息,吹熄了遺憾。

我緩緩地起身,往旁邊一瞥,影像換到大樓,有個極高權威的總裁老闆娘,她把經理的位置重託給一個有德品的年輕人,沒想到被底下的員工發現,男子憤恨地把她關在透明玻璃屋裡,還放出龐大的蜜蜂要螫傷她,老闆娘不斷地拍打著玻璃求饒,男子把屋子拖到懸崖邊,在托運的過程,屋子碎裂讓她從底下滑落了出來,她對那個男子跪求地說,「我原諒了你。」男子鬆下他的戒心,可她下一個舉動,卻在劈頭大罵指責他的不是,男子喪心病狂,結束了她的性命,我愣住了,原本只要不再激怒對方,好聲好氣懇求對方,就能保全性命,可嘆的是氣話只會引來斷氣,謀事高高在上,也無視於補

轉眼間,我在煮一大鍋的麵條,加入很多的青菜,越煮湯頭越甘甜,哥哥嚐了幾口說,「好幸福。」我微笑著回他,「熬出清甜的人生,也得到甜蜜的幸福。」

照片由Piseth Yu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