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朋友別哭

生活可以拾荒,生命不能落荒
朋友別哭-符凡迪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象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 請你不要不在乎

作詞:陳樂融
作曲:莫凡

我想跟大家介紹符凡迪這個人,一個拾荒的凡人,經過點點滴滴艱辛的歲月,終於走到舞台上,只為苦難的人,唱了這首朋友別哭,他早年喪父,做了很多低層的服務工作,偶爾打點零工,但就業依舊困難,沒工作時,只能在馬路邊隨意找個棲息地過夜,平時都是靠拾荒維生,自從在街上相識唱歌的殘疾朋友,他就去幫忙街頭獻唱,從哪時就一起生活互相照料,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提到平常是一個自卑內向的人,可碰到了歌唱,才找到真正的自我,透過聲音表達心中豐富多彩的世界,他的夢想是一直深信,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事物,他也想成為其中一部分,希望可以不斷的積累自身的能量,來幫助其他,更多更需要援助的朋友。

他的一句話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他困苦一無所有,可卻喜愛讀書,他謙虛的說在英文上找了一段話,希望共勉之,一個人改變不了自己的過去,但是可以讓自己的未來更加美好。不管遭受多大的委屈,就如歌詞上寫的,生活可以拾荒,生命不能落荒,相信自己那怕是20年沒落的日子,只要背上堅強朝著未來的理想飛翔去,美好的世界就會為你敞開。

他唱完了這首歌,我感受到世界就算起伏多大,到結局都是一場夢,你歷劫的很徬徨、很低潮、很絕望,到底有什麼放不下,不如向前走,恩怨都在後頭,回頭望時,那些人事物都消失在茫茫大海中,當你在紅塵中追逐累了,也需要找個心靈皈依之所,而朋友就是解你苦悶的良藥,這份情感就是幸福的來源,徘迴在你左右,讓我們攜手共度荒寞的人生,找尋一道暖熱的光,照耀彼此。

朋友別哭
凡人凡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