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鳴,震響十方

人心足了,也不會為了欠安的事落入深谷

昏昏沉沉的嗜睡了起來,腦內延伸出夢境,我陷入在海中載浮載沉,周圍伴隨著黑暗,令人強烈的不安,這波濤洶湧的海水還不斷襲擊過來,我頻頻吃水,手不自覺的胡亂地拍打海面,更加劇了我的恐慌,一艘船駛了過來,我好似找到一線微弱的希望,趕緊開口道,「快救我。」處境逼得我想求生,可船上的人只拋下一句話,「等氣消了。」我露出絕望,心灰意冷的放棄了所有的掙扎,漸漸地歸於平靜,竟然漂浮了起來,一道光從海底射向了天空,我一望是倒過來的城市,此時的我在天上漂流,也得到一份安寧感,我意識到,心得平熄慌亂,不然只會深陷越深,有時沒氣了也浮出一口氣,性命也得以周全,當你看到所有的人事物一面倒,那是因為你在天邊翱翔,你可以像熱氣球,找回屬於自己的歡樂天地。

一瞬間,畫面又移動了,一名女子在白紙上寫了一個怪字,明明是個欲,但欲字右邊寫著足,我好意提醒她,「寫錯了,是個欠字。」她轉向我神情淡然地說,「人心足了,也不會為了欠安的事落入深谷。」我若有所思地想著,心中知足,於是我用手掌蓋掉了她的谷字,只剩一個足,她笑著搖搖頭拿出一把剪刀,劃開分為兩半,她正氣的說,「一刀兩斷。」又在谷字旁寫了一個害,她加重語調的說,「妳若覺得被人陷害推入深淵,也是妳豁達的時候。」忽然想明了,你的一刀,就可以斷絕所有怨念,那些外在的迫害,才能造就廣闊的自己

穿過另一處,我來到電腦螢幕前,好多人給我倒讚,我看了有些難受,一旁的女孩正在轉動著一張白紙,我好奇的瞄了一下,上頭有兩個佛字,一正一反,我疑惑地問,「妳在做什麼?」她淺笑著說,「妳的心念翻轉時,反的佛字,就變正了,就像航海,妳有時轉到底,卡住了,就往左邊轉,才能直直的航行,到達妳要的目標。」她給我看紙張的背面,食指指向透過的文字說,「不成字了。」我樂觀地想,念頭要時時轉換,好與壞都是好,就算看到別人的負面與論,也只是全無,何來偏執

腦海一閃,老人在叩鐘,可裡頭怎麼是空的,完全沒半點聲音,他大笑著回我,「不管別人怎麼撞擊妳,無心也不會哀鳴。」轉眼間,鐘就被敲打出宏亮的迴響,他合掌地說,「妳有顆心時,別人的敲擊只是讓妳發出愛鳴,震響十方。」我彷彿豁然開朗了,別人無心之過,我又何來哀傷,若是有心為難,只會助我一臂之力,鳴響四面八方,把愛傳播出去。

照片由Luis Felipe Lin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