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是長期歡心的忍耐

面對遼闊世界,輪番難受都沖退帶走了

日垂落斷電,星空就盡心眨閃著輝煌亮點,與世人傳情叩門,我深閉雙眼,心上積壓的沉影隨之靜放了,也斷了外界聯繫,重溫美夢,轉瞬就忽現了景象,老公向我告知說,「要去上海一個禮拜,那邊的機台出問題。」我叮嚀說,「萬一生病了至少要帶藥去吃。」但他並沒有帶去,三天一到就回台灣了,匪夷所思的事,回台明明要隔離幾天,他卻沒有,老公解釋說,「上海人來台要隔離七天,我們台灣人不用。」我笑了一下回,「自己人,當然要寬待。」

眼皮一眨,幻影迅速翻面,我立刻來到了媽祖廟,可側邊都是哀怨的孤魂,他們全被手銬困住,我心生悲憐地求,「媽祖,求祢打開他們的束縛。」話剛落,就驚覺到我自己也被拷住了,媽祖望向我說,「愛是長期歡心的忍耐。」我聆聽的同時,感覺到舌頭有把鑰匙(死),一吐了出來就輕鬆掙開了,我樂懷地回,「卸了死念,也開路了。」下意識拿起鑰匙想幫其他人掙脫,無奈大家的刑具都生鏽了,根本卡死了,媽祖不禁搖搖頭說,「舊日心境已不堪回首。」一句當頭棒喝,讓我欣喜為他們解勞地說,「你們不需鑰匙,有勇擺脫過患,往後就能歡躍無所不通。」其中一人輕易地掙開鏽掉的器具,剩餘的人也歡樂地一一解脫了。

突然間想上廁所,東張西尋,但廟裏沒有便所,我只好走到外面,遇見有人指引我方向,我開門踏了進去,後頭的人也緊緊跟進,可這門是精密儀器,卻有些感應不良,女子竟憤然地拆毀,她向我示意道,「沒門抵擋真好,可以隨時暢行。」我望著她說,「心不停繞,就事過境遷了。」

我轉過身去找洗手間,越走越裡頭,我蹲低身子開啟小門,終於看到便桶,可人也進不去,就連蓋子都無法掀開,會卡到上方,幾個人正在維修,我緩緩站起身,轉向左邊的通道,走到底有好多寬敞的衛生間,任人使用,我沉默地想,面對遼闊世界,輪番難受都沖退帶走了

一個回神,二姐夫就站在儲水桶旁,水龍頭一直流不止,他吩咐我說,「幫我拿維修工具。」我走到外頭問人,馬上有人遞給我器械,我又慢步走向二姐夫,他卻反常地開口罵我,「妳怎麼不用跑的,太慢了。」我想試著辯解,他不但不聽,還硬生生地說,「那是妳自己的問題。」頓然之間,我什麼話都不說了,因為我找到了答案,待人如己,寬恤自己

照片由Darius Bashar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