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就是要承受負面的打壓

天很廣闊,沒有隔閡,才能撐起一片天

瞇著眼,四周籠罩著陰暗,腦袋像喝醉了,漸漸地眼皮都覆蓋了起來,開始長眠,不知過了多久,我毫無懼色地朝著發黑的幽暗處奔去,畫面像攤牌似的,穿進我的腦門,一隻鴿子左眼沾到肥皂,弄糊了牠的眼球,我倉促地幫牠使勁擦拭,不料越抹越一發不可收拾,眼珠整顆凹進去還流出黃綠的膿液,我擔憂地想,野鴿沒視線要怎麼飛,眼前都是泡沫,我改變模式輕輕一擦,牠自己眨眼,也明亮了起來,爾後就飛躍到遠方去,心彷彿有人指引似的,你越想抹除磨難,只是坍塌的更嚴重,而陷入折磨,要如何煥然一新,不如靠自身淬鍊,也找到方向了

畫面轉瞬即逝,一個閃爍,老公在三更半夜開車來到了大樂停車場,但購物中心有新冠狀肺炎不能入場,腦袋騰出想法,病毒來時,都知要躲避,毒舌的倒鉤,又怎能破滅樂天的個性,我回神地提議說,「開到聯興路旁邊的空地暫停一下。」隨後我們在車內休眠,老公弓著身體僵硬地躺到副駕,最後他選擇窩在自己的座位,把靠背的攤平也舒適多了,我見冷氣太涼,就調降風量,也比較不寒冷,此舉像似對我說,縮困時心情也易冰凍住,只能敞開胸襟,為自個調適熱度,心也不在傷透了

我瞧老公座椅靠攏著後座似乎讓孩子沒地方臥躺,只好抱兒子過來,他卻卡在縫裡賴皮著,我大力地拉他出來,怎麼轉變成小時後女兒的模樣,她親著我討抱抱,我忍不住默想,別人的加壓,只有孩子才會卡住耍賴的不肯出來,但面對不順遂也會討安撫做慰藉,懂得擺脫動盪不安的心,也化開芥蒂。這下我也清醒地睡不著,想著如果在這密閉空間熟睡,沒氧氣不就窒息,萬一太陽升起,也會遭遇熱曬暈眩,老公決定駛離返回家中,內心也亮了一扇門,受困時情緒都悶燒了,也吸不到活下去的勇氣,還是脫離這狹小的監牢,前往寬廣的歡樂城

莫名憑空轉移到異處,來到高聳的建築物前,表層正放映著虛幻的影像,不是三角形,就是圓形,宛如每一戶人家都作上了標記,忽然一波巨浪,把牆壁都吞沒了,也掩沒了所有符號,這一幕像要傳達,大難來臨,人事全非,你要在乎什麼,你只能粉飾過去,從新尋回愛的符碼,才是眼下要做的事

一霎那,靈魂看似出竅飛到陰曹地府,來到一處大廈,外觀雕刻著大尊的惡魔面具,我下降於此,一羣人都在處理陰間的事,其中一個阿姨客氣地說,「要抽號碼牌才能問事。」她手握著25號,我手掌心也出現一樣的紙牌,她面無表情地說,「妳的紙張爛了。」這時壇主嘴中唸起咒語,我的左腎悶痛了起來,好像卡了一團黑在上面,可我必須回到現實的凡體裡,急忙地漂浮了起來,大夥驚恐地望著我,以為是鬼魅,我暗自想著,只要緊握命運,別人給的白紙黑字都能揉成碎片,誰也無法撼動你的決心,就算對你說出咒罵,卡的在幽深,只要揮別創傷帶來的陰影,挽留住的都是歡笑

遠離後,我又穿行到了陌生地,韓國人正在拍攝電影,一個有權威的人士,特意把日本的水果都擺設進去,上面的袋子還印著斗大的日本兩個字,代表著兩國友好,旁邊也有義大利的金沙巧克力,我靈光一閃轉念地想,若是別人故意寫跟自己有關你能想成友善的行為,心境自然放寬許多。

我繼續乘著景象隨波逐流,瞬間我當起了救衛隊,任務是要把長型鋼條架設好,我朝天固定,可對不到凹糟處,怎麼卡緊撐開,我好似被喚醒,就是因為天很廣闊,沒有隔閡,才能撐起一片天,場面一下又切換到別幕,有兩個相愛的人互打手機,明明就很近,相差不到幾步距離,中間只是多安插了一位男生,戀情就不敢曝光,我豁然明白,有了阻隔,要怎麼放膽去愛。

最終我抱住老公護他往後墜牆,不斷地重複撞擊,背也暖了不在冷冽,我笑著了悟,愛就是要承受負面的打壓,你也榮獲一帖強心劑

2022-3-25

照片由Paul Berthelon Brav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