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在心裡口難開

(编辑过)
有些事不必說明,就讓行動把愛傳遞出去吧!

從床上爬起,陽光羞澀地從雲層探出頭來,我坐在書桌前筆耕著夢境,還發起呆來,神遊了一下,等我回神時,天空變得很陰森,緊接著濃雲密佈,沒一會豆大的雨就落下了,一鼓作氣的叮咚作響,光雨水的聲音就可以傳遍四方,我彷彿聽到滋潤人心的歌曲,洗滌了我的愁緒。

我走往樓頂洗衣,順道看陽台的植物,一推開門,鴿子急促地飛躍出去,轉眼即逝,我不安地瞧著茉莉花喘息的模樣,都花白老態了,原來傷心過度,人也容易老化,我收拾起沉重的自己,感受雨水的涼氣,人也心曠神怡。

我望著手掌紋路,幾條明顯的線路,還有細微的雜線,想起了自己的媽媽一生勞碌,她的掌紋幾乎都被操勞磨平了,只剩下三條最清晰的紋路,其它都淡化了,這是否也代表人生經歷過磨難,路也平穩了,更加沒煩沒惱。

時光悄然溜去,周圍夜幕低垂,天上的星星像米粒灑滿整片夜空,突然想吟一首詩,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星)苦。

夜晚老公為了教育兒子數學,又搞得火冒三丈,還斬釘截鐵地說,「不教了。」我出面緩頰他的情緒,一旁暗示孩子們趕緊上樓洗澡避風頭,自己獨自面對老公,不到幾分鐘,我們就起了口角,狼煙四起,甚至前朝往事都搬出來上演,我強自鎮定,老公與我漸入冰河時期,直見他關上心門,轉身奔向三樓主臥。

我稍微整理情緒,可怒火難消,只好在樓下滑手機,滑到驚人的新聞畫面,一篇洗衣機冒火的文章,讓我忍不住一陣狂笑,這不是在說,我這台洗衣機過度小題大作,家都著火了。

兒子偷溜下來,朝我說了幾句話點醒了我,「媽媽妳如果是觀音會跟爸爸吵架嗎?」我搖搖頭笑著回他,「媽媽是人,還在修脾氣。」一低頭,地上斷裂的尺,像是在勸我,做人還是要有尺度,否則關係都變惡劣了,我隨著兒子正要步上樓,才踏上階梯,前方兩坨臭襪子遺留在樓梯上,宛如回敬我,心態該洗一洗,要不然也只是發臭了。

我快速的上樓頂,收拾著衣服,不免嘆出一口氣,看來也該把負面的心思收納起來,我晾著濕淋淋的衣物,順勢曬乾自己沉甸甸的想法,不要進水了,我一步步走去浴室洗澡,剔著牙垢,全部的殘渣都被我挑出來,我自問心應該是要挑自己的污漬,而不是去挑老公的毛病。

沐浴完全身,心情都舒暢了起來,換來如釋重負的感覺,我關起水龍頭,還滴滴的漏出水,好似無法關緊這悲劇,我擦乾身體的水痕,告誡自己也要把不歡快的心思擦拭掉,我緩步地走入房內,老公落寞的趴在床上,似乎很失望,我開啟檯燈,把大燈全關上了,一人在書桌前反省著,深感自己的不是,還是要低聲下氣,故意擁著他入睡,想開口說聲抱歉,卻哽在喉嚨,猶如愛在心裡口難開,他也回抱著我,彷彿一切都過了,心靈的擁抱早已取代原諒,有些事不必說明,就讓行動把愛傳遞出去吧!

2021.09.13

照片由Marcel Ardiva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