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取良益,捨遺憾

當持信心克服,定可脫得了危急關頭

夜半月圓更柔亮,讓飽經苦難的人,安得一刻庇護。我一頭倒在床上,收斂著心神,便呼呼大睡了起來,一會兒就潛遊棲夢,乍然閃現出一個超巨大的海螺,白霧繚繞,它唱響著美妙的悅音,土人個個懼怕它的聲音,在四圍打造了好多木柱,包困了起來,他們以為聲量可以被木頭吸收,觀音悲智妙語破除迷思,「除非真空。」我心中思量,除去一念非,耳目真觀淨是空,一切障難皆消落。

倏忽間我手上多了一包重重的塑膠袋,裡邊放了好多雜物,有衣物、蔬菜、水果,我把易腐爛的青菜拿了出來,先處理掉,忽然動念想,心底掌握住輕重,就能取良益捨遺憾。

視線又向前航,我走進衛生間,開了門內部卻像個小房間,我實在太急了,蹲下對準好位置,可便斗的設計相當裡面,要往後退進去,才能上,腦袋盤桓著想法,在急都要退一步鬆放,生活也會得到喘息的空間。

眼瞄轉了一下,景物全煥然一新,來到了一片寧靜的湖泊,我走往下坡路段,有個孩童滾落了一顆發著寶藍光的珠子,女童為了撿回那顆玻璃珠,也落進了湖裡,她完全被淹沒了,我緊急衝上前去救她,幸好我的高度夠,兩人很快就上岸了,猛然想到,孩子可以為了美麗的理想不顧生死,一頭熱情栽了進去,而只要當持信心克服,定可脫得了危急關頭

照片由Marek Studzinski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