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璀璨限量,才教人心心相惜

即使浸沉在重繭,心仍渴切破體自由,就為了拉近明天的美夢

天空雲影沉重地無法航向遠途,只好棄放愛怨情仇,讓心輕安自在,也好逐尋廣大世界。此時老公急切地催我去婆家拜拜,我一步一步走往四樓佛廳,感到秋風呼嘯而過,頃刻間,所有煩躁都消匿了,只剩心氣平和。我從陽台遠望,許多植物從小孔裡鑽躍出翠綠的嫩芽,即使浸沉在重繭,心仍渴切破體自由,就為了拉近明天的美夢

我瞧白鴿從遠處飛落在遮雨棚上,其它鴿子也歡聚同樂,不久,通通離岸上路,牠們雖被數不盡的雨水打落,依然傻勁地馳騁,彷彿心底舊苦,均託付給了神,就連雨天啟航都是放晴。姪女走了過來,目光投往樓下,我向她道說,「姐姐在那裡。」她盯了好久直說,「什麼都看不到。」一個念頭閃過,孩子的視野盡入廣闊,又怎麼會在意那一小點執著,怪不得天天擁握喜樂。

回自家後,閱覽到一則新聞,日月潭9/3出現雙彩虹,搭配粉紫色天空,限定美景,腦中點燃了想法,愛璀璨限量,才教人心心相惜,錯過了難再復返。

夜晚來臨,為白晝接力,我走出家門去婆家用餐,滿地都是狂風掃落下來的殘葉,而翠綠的葉片仍然緊緊相黏不離棄,宛如內心刮捨了哀愁,就能留放深情。我進入對面,小霖子(姪女)只顧著眼前的玩具,連有趣的卡通都不看了,我凝望地想,寄託最深摯的情感,其它怨憾也充耳不聞了

走回時,瞥見深暗的瀝青路,濕漉漉的卻如鏡面般明亮,忍不住浮現思考,你底厚道,縱使走過多少苦雨,依樣能夠風華再現。我踏進屋,看見橘子(小貓)張開腳掌,舔舐最難清理的隙縫,獨自沉思地想,鬱塞終至要放開,就不怕纏住暗溝環節,損傷動盪的心

2023-9-4

照片由Jonathan Borb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