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以純真為基石,重振雄風

攜愛暖心,誰也無法擋住明媚的好風光,奔向你

一出門,日光耀眼炙熱,幾朵白雲湊熱鬧似地探了一眼,又輕飄飄地飛昇離去,我一低垂就發現金桔葉上有黑鳳蝶的幼蟲,還有顆顆的黑便,恰好當肥料,心中沸騰出想法,無論收到什麼回報,一個好的動念,轉危為安

我們全家出動到台中,兒子帶上藍芽耳機,卻影響了我播放的音樂,變得斷斷續續的,後來他關掉就安靜了下來,好似說,落陷閒言干擾,只會斷送快樂的前程,每日專心護持,生活永得安寧。

開往關廟附近,瞧見有卡車故障,被迫停擺,繼續朝前行駛,又望見一輛大型車壓扁車輛,到處都有臨時狀況,我們放慢腳步,以安全為主,深刻的體悟到一件事,有了前車之鑑,心態調慢,重塑變調的人生,圓滿達成任務。

車潮多了起來,我們下了休息站,幾分鐘後就上車了,赫然瞄到食指上有一隻細如毛髮的蟲子在蠕動著,我開窗戶拼命甩下,但牠依舊附著在我拇指上,還不停地扭動著,我只好用衛生紙輕輕地拿邊角撥開,很快地就掉落了,下意識想到,一絲煩憂,就足以難脫困境,預留一片空白給自己,學會忘懷,愁思也斷了

眼看遠方的山景被雲霧隱沒了起來,像似少了屏障,心底衍伸出一股執念,想推到內心厚重的絕望,就以純真為基石,垂憐無窮盡的是非,重振雄風。

來到了太平聖母官拜拜,兒子握起兩根香對燒,老公頓時冒出大火,燒向兒子,我急忙擋住火勢,緩解地說,「別生氣。」老公收斂了情緒,我小聲地問兒子,「你是不是希望香火傳香火。」兒子點點頭,緊接著食指跟大拇指圍成圈,把香晃動,又作勢拿香燒我,我語氣加重地說,「不行。」他反而朝著自己的手心上燒,明白會痛,就拿穩香懺悔,我收回目光思索著,愁心不開展,就怕觸及傷感,穩健人生,將來也能掌控自如

兒子快步走向爐火前,無意間把別人的香捻熄了,我叮嚀兒子說,「小心些。」轉眼間,老公拜完拜,手滑了一下,拿香挫到自己的額頭,都熄火了,我提點老公說,「兒子無心,神明也暗示你,要一筆勾銷怒火。」老公重燃香火,虔心尊拜,少了起伏的心緒。

兒子緊跟著我,在旁坐著休息,我告誡他說,「這每一炷香都是一位虔誠的人,俸上的心意,你不要搗亂。」兒子調皮地往後倒在我身上,我提高音量地說,「媽如果倒下來,你就真的往後倒了。」兒子信任我地說,「妳永遠都會在我背後當我的靠山,所以我很放心。」

我起身動一動筋骨,視線飄向地上,有著一處小坑洞,裡頭都填滿了細小的乾草跟沙土,兒子踩向坑洞,凹陷瞬間消逝了,我露出清明的笑顏,腦海中想到,心口有了缺憾,只有無盡的苦惱,修平了不足之處,步履也踏平了陰霾。我拍起照片,兒子頑皮地一手遮住鏡頭,又嬉皮地阻攔我,我擁他在懷裡,他就無法輕舉妄動,我也順利地拍完,明白兒子的用意,攜愛暖心,誰也無法擋住明媚的好風光,奔向你。兒子纏住我,不斷地吵著要回家,還在我身邊,繞了好幾圈,我不動如山,兒子自討無趣地說,「頭都暈了。」我帶著笑靨,暗自思忖著,心如磐石,波濤的激流也繞道而行,何須被耍得團團轉。

回返高雄,天邊的素雲像花朵綻放著輕柔的芳姿,忽然一陣強勁的風,拉著白雲,紛飛了起來,一下子就消失了蹤影,不知又到哪去玩樂了。

2022-5-21

Ahnaf Piash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