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冉亮希望

不到臨死關頭,都得樂觀自持

清夜賦予圓熟的星生命,迷人的光輝,讓人喜見不凡。我倦眼一閉,重返深境,澄澈的眼眸,轉瞬就望見了新聞畫面,裡頭正播放著某國的水災,眾多人受困,急需援救,台灣男歌手一家人也困在其中,不一會,受難者就一一被人營救了起來,腦中掠過一絲想法,無論情況有多危急,都要冉亮希望,好待得救歸安。

突然,驟轉到別處,我端出手機上面的訊息,提醒二姊地說,「會發生水患。」我還給她看日期,她完全不信,一霎之間,災厄頻頻傳來,二姊深陷災害現場,我打給她說,「會淹三層樓高,妳們要往高處跑。」這一次她終於聽進去了,我才了悟,不到臨死關頭,都得樂觀自持

轉身間,我來到了印度偏鄉的部落,有位斯文的紳士帶著一名絕色佳人前來,有婦人對女子指指點點,她只披了藍色絲巾,沒有包頭遮掩,不符合宗教規定,隨後一群青少年看上了那名女子,便上前找他們麻煩,有太太見義勇為地衝上前說,「你們別亂來,他可是很有錢的。」他們大笑地對他說,「你證明給我們看。」紳士緊急拿出超跑鑰匙,隔壁拉風的跑車就發亮了。

一名青年反而嘲笑他說,「現在用租的滿街都是。」太太對那名少年說,「你長的很可愛,為什麼不多點自信,況且你隨便就能號召這麽多人為你助陣,你本身就是萬人迷了。」他轉而笑了起來,絲毫已忘了自己的缺牙,他們不找他碴,相反地跟著太太走了出去,他們摸著她的頭說,「我們喜歡小小的女生。」她急中生智地說,「我老了,年紀大,若有認識的女生,就為你們介紹。」說完就馬上開溜,免得惹禍上身,有感地想,稱讚別人就能幫人解圍,而自損反倒給自己留下活路。

蒂姆·莫斯霍爾德 (Tim Mosshold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