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靜好時光

撥開積下的陰霾,才有機會擺脫負荷,重遇人間美好

天帶著夢幻如星的燦笑,隱隱撼動八方邊角,守宮的朱星,紛紛聯歡同樂,共持朗耀的新世界。我靜靜闔眼,歸心重振精氣神,一個力道就扯開全暗的景象,即刻繞到了離奇的地方,有位年輕人滿臉覆蓋著濃稠的液體,我生怕他無法呼吸,緊急為他挖開重要的氣孔部位,他像似透了一口氣,下一秒他就去把臉清洗乾淨,整張臉清透舒爽,心有所動地想,撥開積下的陰霾,才有機會擺脫負荷,重遇人間美好

赫然驚見自己眼角下方多了黑漬,非常明顯,換我洗起臉,強勁刷淨一番,就把潔亮的臉變成了非洲黑,原先的污漬都看不清了,台中姨丈意外地現身在我面前,還一臉肅穆地望著我說,「我不勉強妳一定要跟隨我。」腦袋想通一件事,洗鍊好的心態,就瓦解了所有顧慮,可有可無的事也不必過度在意。

一場更動,又煥新重來,陸續冒出大量的空藍色細胞,有個人穩若泰山地坐臥著,四周不斷的旋轉,一切都化為歸無了,彷彿氣定神閒地面對生活,無論身在何地,都可不費心的過上靜好時光。

照片由Unsplash上​​的Myles Tan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