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樂藏恩意,日擁長樂

投放一滴愛戴的氣息,便能拓廣幸福氛圍

瑞陽承佛淨心光攝,慈雲悄無聲息地退避到後方,增益了彼此風采,我上路慢慢騎,正打算要右轉,一看到行人,就緊握煞車停了下來,沒想到她禮貌地向我鞠躬道謝,思緒滿懷地想,心退寬攝護,安能種下善念送暖

來到自助餐,瞥見載著漁獲的婆婆,貨品滲出水滴積累了一灘淺水,不斷地擴散一圈圈漣漪,腦中吟釀著想法,投放一滴愛戴的氣息,便能拓廣幸福氛圍

良久過後,騎去全聯買菜,看到服務人員在幫伯伯搬運箱子,我也主動上前幫忙,服務員還以為我跟他一同前來的,我笑答說,「不是。」兩人最後都友善地敬謝,其實是我要跟你們致謝,感恩你們能夠信任我,讓我能助人為樂,將榮耀歸給神。

我光速飛奔到婆家燒菜,青蔥末段枯黃了,怎麼也切不斷,是要如何變成蔥花,心思升起正想,離念昔時悲惱苦,重挽今朝喜花開,日擁長樂滿庭春。步行回屋,婆婆搬進了幾塊老舊的鋁合金,放進了儲藏室,她揚起笑容說,「這個回收價格高。」久久思索,念念可貴的舊恩,使心樂藏恩意,留之揮不去,直到永遠。

老公下班,我陪他去看中醫調養,路途當中,有兩台汽車,相撞得很嚴重,幸好駕駛人都平安無事,腦海萌湧考量,有了意外插曲,才會珍愛每一天的平凡,是種幸福

我們頭也不回地往目標前進,遠望著清夜,一朵柔亮的雲花伸挺姿態漫流,心中延伸思維,愴暗枯坐難以自拔,傾空情緒疏朗應變,了見出色的自己

2023-8-22

照片由Unsplash上​​的Jamie Street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