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至美的回憶,珍藏在心

滿腹憂愁吃不消,得用耐心慢慢遞減

天荒蕪滋蔓,等你百折不撓地散播好星晴,有朝回首全是繁星盛開。我擁夢入懷,放鬆睡去,許久時刻,一眼看去,婆婆正拿出兩隻黏在一塊的漢堡布偶,她半笑著說,「這是○○的兒子。」她斷然把布偶分成兩個,奇特地是變成了兩袋鉛筆盒,她提出觀點地說,「一分為二是無法統一,兩張嘴要如何變一個。」我看了看兩個對比地說,「其中一個鉛筆盒塞滿了,就沒有成長的空間,要捨棄一個嗎?」她遞了一個空殼給我,單單放了一圈食物,什麼變化都沒有,我仔細檢視地想,受納點瑣碎事,不起變異心,方能好好的維持原狀。

婆婆掀開另外一隻布偶罐頭,變作孩子在消化雞肉食物,我撕了些燻茶鵝餵他,一點點就滿了,塞不下蛤蜊肉,只好等他吸收完再放入,婆婆笑著說,「滿腹憂愁吃不消,得用耐心慢慢遞減。」

隨即畫面拋遠遠了,目光翻亮,大嫂跟二姊都在,她們向我提議說,「叫妳婆婆錄下聲音,講故事給後代,萬一她不在了,可以懷念她。」我認同地回,「好,至少能留下至美的回憶,珍藏在心。」

再度睜開眼,我已搭上了升降機,一名女子因為冒犯的關係,被裡頭的人,蓄意推了出去,不讓她搭乘,我心疼地迅速走出電梯上前想安慰她,後方的電梯忽有人硬闖入,門未關就下降,她的半身卡住了,大家齊心合力拉她進去,就怕她被截斷了,緊接著電梯整個故障,把他們困在樓層間上下不得,我原本想開口說什麼,反倒是她樂觀地回,「若不是他們排擠我,我又怎麼會有機會回頭救他們。」

照片由Anthony Tran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