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譜亮一隅安

內心時時清除更迭,回歸白亮亮的生活,更為自己帶來美好的一面

澄陽燃愛生慈光照普不懈,漸漸度過了氛重之地。我跨上飛馬,奔奔停停地來到小吃店,熱切地幫忙,等閒涼時,為大嫂用艾草溫灸,熱度過燙,她急忙挪退距離,保持適當位置,也舒緩多了,腦中揮灑著想法,飽含暖心幾分,炙燒的傷危亦漸遠了

嘴渴了,想飲口蜜茶,扭開瓶蓋,倒了幾匙甘蜜,又關緊了起來,卻意外弄傷螞蟻的下半段,如果我有看清眼,牠就不會受到重創,我反省地想,看好辦好事,心不愧不憾。

父親熱腸地煎了片魚肚給我配飯,中間怎沒有熟透,嚼了幾口都不爛,腦海忽閃綿綿思緒,心中一生寬厚,求得片刻歡怡。日西落雖空回,仍滌盡人間陳舊的暗色,周圍均鋪滿一層薄薄的亮采,就連柏油路上的小碎石都閃爍不已。湧奔回家,開啟某個網站,不斷地轉動更新,卻是一片空白,怎麼樣都進不去主畫面,點擊其它網站畫面完好如初,切切提醒自己,內心時時清除更迭,回歸白亮亮的生活,更為自己帶來美好的一面

走出家門幾步,夜色冰冷降臨,幾顆顯眼的梵星,在艱難之境,依然如春雨綻放卓亮,我的眼眸深處也慢慢鐫刻出無數希望,譜亮一隅安。

2024-1-5

照片由Ben White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