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自立自強,瀟灑翻飛光采

世路行阻多難,定有扇光景能開啟彩雲,任你穿梭自如

滿垂無窮的婉雲,低心不自卑,仍舊展芳姿過恢恢滄海,日初一隙微紅,就調情了天下萬物,敞開嬌美笑意。我轉過身,一溜煙的時刻就到廚房泡著即溶咖啡,熱水壺雖只剩少許的沸水,還是能沖開這濃烈的粉末,觀思地想,紛紛滿傷憂色,心捂樂就能淡却苦澀,拾留半芬餘香。

我如飛雀奔向店裡,熟練地做事,走往公共衛生間,四面鐵皮圍繞,仍有一扇綠門可以自由推開,腦中動念想,世路行阻多難,定有扇光景能開啟彩雲,任你穿梭自如

走回店面,等客人漸少,我就品嘗著大姐熬的紅棗銀耳露,這乾木耳泡在水裡,好長一段時間,又用溫火慢滾了好久,才能入口即化,腦海慢條斯理地想,反覆糾結多憂慮,用一世漫漫舒放散化,也能輕易地忘斷了。

看見一名客人夾起青椒來嘗,這道菜的功效有預防感冒,剖開內部都是小種籽,我低著頭沉思,把自苦的心愁化為皎皎希望,體內有溫耀清氣,亦不受寒邪眷顧。

萬雲無盡無頭地馳騁,絲毫不想虛度有限的年華,夕陽處於亂象世代,依氣韻沉雄地回歸最初。我奔騎到家,兩眼放大觀察一隻小黑蟲爬向了冷黑的圖案,唯有牠的羽翼在閃閃發亮,彷彿暗示人,不避艱險地自立自強,方可瀟灑翻飛光采。

2023-12-26

照片由Olga Nayda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