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生活非凡爍亮

日子還過得去,我就心滿喜悅了

天外黑矇什麼都看不見,內心仍躍起一顆顆溫璨的星芒,離忘了這不滅的牢籠,我靜熄了漲潮的心,冥冥暫且忘憂,也慢慢習慣垂寂地四周,雙眼緊緊緘閉不爭,拱手任祂引路尋夢,窄狹的九曲末節就此綻開一幕幕宿景,我聚精地望前看,有個男子弓著腰鑑定桌上的物品,右眼像閃鑽發出晶燦的水藍光,我當做那是貨色的反光,意想不到地是他徒手從眼眶挖出一顆白色的水晶鑽,而鐵桌上只是單純的香蕉皮跟普通的鉛筆,驚奇地想,盛盈朗耀的眼境,生活從此非凡爍亮。

回神一瞧,我正走往暗巷,爸爸迎面走來喊住我,他遞了一袋凹陷的飲品給我,我看了看裡頭裝的只是飲用水,爸爸笑嘻嘻地說,「這如果不是水,受到一點撞擊,就會有反應。」我心頭興起念想,便回父親說,「確實,慈柔如水,自會釋出善意。」

爸爸突然從包包掏出錢來,望著我說,「妳收下。」我搖搖頭不願收著,他仍是硬塞給我,可我心想身上已經有了夠用的生活費,絕不能花父親辛苦賺的錢,我依然堅持還給他,沒想到爸爸卻對我說,「妳收的是我的好意,不是痛苦的根源。」我凝視著父親歡欣道,「日子還過得去,我就心滿喜悅了。」

照片由Unsplash上​​的Silas Baisc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