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強健執韌,終行有路

人生至今飛得再高危難受,都要收心復歸於初始

慈陽溫柔擁護著歸來的雲孩,撫平了愛而不得地愁懷。從外走入古厝,高雄阿姨正備料要來炒米粉,她先泡過水讓米粉整個軟放,好方便快速熱炒,有感地想,家人吵翻鬧僵,盡可能放軟潤滑,同回安樂的日子。吃完午餐,我們用保麗龍裝載著鮮美的魚貨回程,不怕半途變質走味,動腦轉思地想,父母依存著愛,護捍好孩子,全家無異常代溝,還能緊貼滿意的幸福。

隨後,我們先出發到台南,路途經過四草大橋,遠看著粼粼大海,任光芒植滿了連綿的金苗,所經之處都有生命萌生,車窗外又見有人在收納風箏線,宛轉地想,人生至今飛得再高危難受,都要收心復歸於初始

我在車上播放著亞美尼亞大地震的影片,大家聯手救災,同出合力,有的人靠智慧策畫營救,有些人買糧食送暖,還有人手握工具辛勞搶救,在殘瓦土堆中尋求一線生機,一場可畏的浩劫,喚醒更多有愛的人,齊心伸手救人一命,也彌補了感傷的畫面。

我們抵達了安平老街,在水景公園停好車,忽然有位男士推著輪椅對我說,「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車開出來嗎?隔壁停太近,我沒辦法進去開車。」我十萬火急地喚老公說,「老公,你幫他一下。」老公聽聞馬上為他服務,停在他方便上車的地方,我瞧他開啟門要坐上車,順道問他,「你需要幫忙嗎?」此時,一旁陪同的女子直說,「不用,他可以的。」我看他上半身相當健壯,也就放下心地離去,走著走著,兒子疑惑地問我,「媽媽,他的腳這樣,怎麼開車?」我明確地告訴他,「現在車子都有改裝,有適合他們的方法。」兒子點點頭不再發問,我低思地想,強健起執韌,可解生涯終行有路。

2024-1-1

照片由Unsplash上​​的Ricardo IV Tamayo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