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向明尋去,諸苦不受

天重墨提筆,只掛牽零閃的星燦,其餘皆沉休了

天重墨提筆,只掛牽零閃的星燦,其餘皆沉休了。我心安適地魂夢到深處,來到了廣大的視聽教室,老師叫人上台歌唱,女同學像似還沒準備好,就走上前,她盯著台上的大字報,僵硬地維持著姿勢,還一時緊張搶了拍,自己都忍不住笑場了,在座的人也跟著大笑,她故作鎮定地繼續接著唱,陡然驚呼告知,「這首不是我點的,我根本不會唱。」她上台跟主持人確認曲目,要點的是沈重這首曲名,這時後方有群人扮演動物角色,衝上台搶下麥克風,唱起搖滾樂,嗨翻了全場,悅思地想,總惦記著重重顧慮,只能戰戰競競的相應,不妨樂在繁華界,將煩懣一掃而光

輾轉就來到了一間古老的餐廳,年幼的孩子用細繩綁住了一隻黃金鼠,客人瞧見都直呼牠的可愛,牠在地上鑽來鑽去,把線繞的桌椅都是,我們全被困在裏頭出不去,正傷腦筋時,卻有一對男女,互起了好感,這條交纏的線彷彿是月老牽成的好姻緣,琢磨地想,哪怕被牢憂牽纏,也要與愛結下情緣,生世不離分

緊接一眨閃,我就走上了主幹道,可後面平整的道路,忽爆裂開來,凸的很高,根本難以行走,我們連忙逃離,就怕這條路持續裂開,媽媽慌張地說,「我還沒吃高血壓的藥。」好在二姊有帶藥,我馬上跟她討了藥丸,先給媽媽服下,母親配著白開水吞嚥進去,不禁簌簌流下淚囑說,「我已經不能回頭拿藥了,前路我若發作就走不遠,妳們別管我了。」二姊不放棄地對媽媽說,「天無絕人之路,要走一起走。」我諄諄慰藉說,「平常心向明尋去,人生路諸苦不受。」

凱西·霍納( Casey Horner ) 在Unsplash上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