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你若安好無恙,今生我必悠悠放心

裝滿了美意,攘攘都成了平行世界

獨立自主的朝陽,感性地與雲端交融,催熟了綠意綻笑百花。我與老公相載去買早點,顧客盈門,陡然間,有人高喊著,「誰的汽車停在這邊?」呼了老半天都沒人理會,客人吃足飽餐,才微步走去開車,被擋住的人苦笑無奈,我心餘留著念想,裝滿了美意,攘攘都成了平行世界

隨著老公的腳步向家奔去,橘子(小貓)睜大眼睛,直盯著遠處不動,可我一望什麼都沒有,不久之後,有隻蒼蠅靈活地飛來飛去,很快就消聲匿跡,我才自嘆不如牠的眼力,深究地想,睜眼細膩觀照,是為了親近你的浪漫多彩。老公針對我寫的詩句道,「我會說妳是那根蔥,敢寫這樣。」我樂開懷地應道,「我就是一根野蔥,被萬刀切碎,才飄出蔥花香。」老公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薄霧逐漸模糊深藏的地帶,夕照也來補綴空白。我去對面料理晚飯,清洗著大量的苦菜,蝸牛紛紛往上爬出鍋子,準備逃命,思緒忽然想到,敢拋罪苦誓不灰,直凌奔騰絕峰頂

操刀完畢,老公想約我去台新銀行開卡,我聽成開心銀行,老公立馬糾正我說,「是台新銀行。」我慎重地回,「很多店家都愛取響亮的名字,就像台新,聽了多開心,寧可錯當樂,也不自缚。」隨後我深情地看著老公的臉龐,愛意濃烈地說,「這輩子有你相陪,你若安好無恙,今生我必悠悠放心。」

2023-9-16

照片由Roberto Nickson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